100年7月,是我的人生第三次的轉捩點。
 
惡魔引路人第一部在人為因素下而面臨要濃縮結束的狀況時,
坦白說打擊很大,這套小說在出書的過程就遇到許多內外問題,
但我只希望能順利出書就好,無論苦痛都忍耐,
就算最後是這樣的狀況,我也不想怪任何人,只想趕快替小說找到出路,
一套未完結的書一沉過三年大多都是死定了,甚至還是一直被標示不清的小說。
 
而若是惡引這套一死,花了多年設計的完整世界觀與眾多人物,就付之一炬。
惡引是我的第一部作品,讓我耗盡最大心血與腦汁的小說,寫的爆肝與耗腦過程不下寫布袋戲劇本。
我不能讓它這樣斷頭。
 
那時立刻寫信詢問過別家出版社,是否願意收第二部的投稿,
出版社的回答很簡單,只有三個字:「不接受」。
 
自認自己是個蠻天真(愚蠢)的傻蛋。
即使知道在商言商,就算我所有版權已經全部拿回,
但這個不接受也讓我體認到現實,
最關鍵的發行權還在別人手上,不會有人要接。
 
尤其這是一部風格迥異於市面上的小說,幾乎要沉沒在書海底,
而小說的稿費很微薄且不穩定,寫不出來就要喝西北風,
看過我的劇本作品的人,應該能想像我是怎麼寫小說...
既不寫流水帳、也不寫羅曼言情、還不寫中二YY,更不想混稿...
不管是對白或是敘述,就像寫劇本一樣,希望能夠讓讀者覺得精彩可以回味..
也因此寫起書來特別費勁,但是....
 
我很快樂。
 
因為那是完全在建構屬於自己的作品。
 
快樂歸快樂,痛苦與現實還是追著我跑,當下本來是先放棄了,
為了餬口也必須要馬上找到工作讓自己能活下去,
小說一途只能一邊抓時間完成,那時很感謝幫助我的所有人,甚至是立刻應聘我的公司,
只是最後我選了臨陣殺出的金光,
放棄優渥的薪水,選擇不穩定又爆累的劇本工作,
為了只是希望能夠將黑白龍狼傳的角色與故事融合劇場版的決戰時刻,讓它好好延續,
原因也只是像惡引一樣,我放不下那些耗費心血的角色。
就算費用真的是很可憐,但那已經是某俠能提出最高的上限了,我可以體會資金拮据的痛,
對此,我很感謝他的看重。
 
我不知道我的選擇對不對,我也從來不曾好好考慮這一些,當下想什麼努力去做就對了。
 
後來因故離開金光,我與朋友討論再三,究竟要怎麼讓惡引延續?
在朋友的相助下,短短的時間之內拼出外傳,
這個時候,朋友給了我一個想法,那就是成立工作室。
 
其實我可以做個人誌,一樣印少量的把書出完,
可是我不想用出個人誌把惡引補完,
因為個人誌的製作成本真的很貴...一貴就會反映到讀者身上,
這年頭大家賺錢都不易,而我很笨,
我想能繼續靠寫書生活下去,我也想讓大家買書不那麼貴,
唯一壓低成本又能夠鋪出去的方式是商業誌,
但那是我完全不熟的領域。
 
我很慶幸自己一路以來,身邊的朋友們肯在忙碌之餘給我幫忙、替我瞻前顧後,
既然有想法了,就得衝,
(衝的中途又回去金光救援了一下,心知自己未來沒有辦法全心全力幫忙,進度也不能一直延遲,但這回帶了人就是希望能夠幫助某俠,讓他不用再為劇本分身乏術。)
 
而後,在長輩的人脈與朋友的協力下,「帝思文化工作室(E-sense)」成立了。
成立的目的是為了將「惡魔引路人」這套書好好的出完,為了感謝一路給我打氣的你們。
 
人生,有夢想就要去實現。
這是我自己一直堅持的信念,
如同我不知天高地厚地去寫劇本、去寫小說,
更如同開了工作室。
 
我很認同一個現實的說法:「當夢想與現實(錢)劃上等號的時候,那是不知道有沒有未來的悲哀與賭注。」
 
一個沒有錢的作者,一個走最艱辛之路的作者,
目的只是想把書寫好,把作品出完,把工作室做好,雖然只有一個人校長兼撞鐘,
而這個校長一定是上輩子燒了幾千萬柱好香,
才能擁有身邊這幾位不計一切肯拔刀相助的朋友,
才能有一直願意等我把書出完的你們。
 
101與102年的希望──
順利。
 
最後是一定要的搞笑魂:
不求一定會大賣(可以當然好XD),
只希望不會賠到脫褲子還回家找媽媽哭TAT
 
BY羅陵

附上工作室的網址:
帝思文化工作室的FB
帝思文化工作室的PLURK
將由帝思小總管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