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微妙的組合。
好導演沒有好編劇也糟,
好編劇沒有好導演也糟。


好的導演、好的編劇,這樣的組合是幸福的。

不過我還不是好的編劇,該學習的路還很長。

對我來說,編劇不是只要能寫劇本就好。
除了台詞組合、角色拿捏,劇情鋪陳。
適當的分鏡、畫面、運用有限空間。
這也是一種學習與樂趣。
我不喜歡單純只寫劇本,
所以三角動作也會有想像畫面與角色動作或氣氛環境。

在金光玩了一場戲,月牙淚三人出場。
短短的一頁半劇本,將細節全部寫出,包含角色動作與周圍氣氛,
雨景、船隻、等待的人們,登場的前後順序,與走位順序,暗示地位與重要性。

感謝立綱,幫我把那三人出場拍的這麼好。

真的是感動莫名。

這就是,對了,的感覺。

感謝。

回頭想想,我真的是個幸運的傢伙,
進入了霹靂台,再入金光台,
所遇的導演,都是強者,
強中手的蔡導、王導、已逝的賴導,還有人很妙的德導,
後起的立綱,小成~
放任我亂想亂玩,沒嫌我外行人瞎搞,
我真的很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