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與怨念公開
與給三弦編劇的一些話。




其實我本來負責的是神州
2-2片尾,結果因為某三弦要做的主題得放在2-2,所以我變2-1了(菸



所以內容原本的四對跟正式版這四對有出入,考慮到出場時間的因素,所以硬生生抽掉,那既然要改去2-1了,想了很久,乾脆就來做鏡花水月PARTIIXD~(大家記得鏡花水月partI嗎@@當時要寫片尾想了很久,所以我乾脆來玩若有似無的戀人組,羽人跟姥無豔、練峨眉VS藺無雙VS 赤雲染、天險刀藏VS宮紫玄、元禍VS狂華加上吞螣赦都來插花、九禍VS旱魃,以上這堆怨念小組,當時玩得真開心XD)


那既然是2-1,所以我想想,綜合了一下近期組,用力的翻了一下霹靂網的留言,所以就問天譴VS梅神官、沖田鷹司VS荻神官、莫召奴VS良峰秀瀧、天草VS如月影。



定了四組,最後這一組其實算親情組,而在劇中,我設定如月影確實沒有性別,他是菩薩之身(西洋講法叫天使身),他因為自己天生的命運而來,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其實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角色,搭上一個天草二十六,這一段其實跟我自己對於親情比較有關,我長期離家,寫神州三部時,少回家的我,特別想念家,
(
我好像一年才回家兩次.....)


而綜合這四對,除了感情之外,其中幾對在劇中還特別出身地的問題,所以這首歌詞,尚帶點思鄉的寂寞味道,寫完了這部腳本,感謝導演與操偶師們的幫忙,更感謝阿亮與蔡姑娘相挺XD,非常謝謝大家喜歡^^


這首歌啊~有趣的是大家可有發現蔡姑娘唱法不太一樣XD 阿亮跟我說,他看完歌詞第一個想到的是第一女歌神鄧麗XD他想像著那樣輕輕柔柔又帶點寂寞憂傷的聲音,譜出這首曲,蔡姑娘唱DEMO版傳給我時,我真是驚豔到炸掉
XD~


以下是歌詞收錄
^^

等神州2演完再來偷爆原來是哪幾對
XD~



【今宵】



詞:羅陵  曲:荒山亮 唄:蔡佳瑩


寒月遙遙  子夜寥寥  一杯共無聊 
風月飄飄  吹亂心潮  醉見美人嬌


只願與你雙蝶飛 盼望與你雙蝶飛 
梧桐樹下寫心願 縱使命運路迢迢


不忘今宵 只記今宵 相約來世共逍遙 
不忘今宵 只記今宵 相約來世共逍遙


家鄉杳杳 世事渺渺 分離在今宵 
紅塵囂囂 風雨瀟瀟 相許難今朝


只願與你雙蝶飛 盼望與你雙蝶飛
梧桐樹下寫心願 縱使命運路迢迢


不忘今宵 只記今宵 相約來世共逍遙 
不忘今宵 只記今宵 相約來世共逍遙



相約來世共逍遙 



最末,是關於這今宵的原始配對。



其實我看完全部的神2後本不想爆了= =原因有一個大家都不能理解的原因。
就是這個神鶴與華顏這一對。


先說說其他對,因為下面有一些我真的有點.........的言論。

斷風塵與緋羽怨姬,我知道他們不可能在一起,畢竟我想訴求的就是不起眼的好人與美女,好人也有春天xd~但我非常喜歡斷風塵這個角色,特別是他初登場這個藍蝴蝶書生版。

傲峰,想做一些過去的回憶,也想回憶一下冷醉這個好男孩。

如月影與天草,這一對依然不是戀人向,只是如月影真的很難令人不去介意,天草至今也放不下哩,我想寫寫過去,我很喜歡因果論與輪迴命運之說,如月影是帶天命的,他早就知道自己的過去一切,只是你能控制自己,你卻很難控制別人不要起別的心情啊XD~


再來,要說說神鶴華顏,還有一些問題。




我很喜歡神鶴佐木,對他動心的地方,在霹靂王朝第十一集,他一個人走向三教,那個放著忘記叫啥米之眼的地方,結果被非凡公子嫁禍,導致一人對上觸念來與聖賢諸,當他喊著忌天恨地魚龍再現時,我徹底被大師電到,最後,他退隱時,吟著憨山大師的勸世文:

紅塵白浪兩茫茫,忍辱柔和是妙方,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
休得爭強來鬥勝,百年渾是文武場,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我始終無法忘記這個角色給我的震憾(當時高二),當他在風暴破格的時候,還是戲迷的我一度超絕望。

直至後來東瀛線再開,我無緣接到我所創的真田龍政,只能提一些自己的想法與我對真田的堅持給某三,那麼神鶴方面也是跟著看大家所寫的戲,直到神2,終於有機會寫寫大師,可以寫寫心目中他對東瀛忍術的高超,一位宗師級的忍者,如何運用他本身的忍術來去自如?如何使用忍術上極為漂亮的障眼法?即使在某些情況他非受傷不可,還是盡其所能的讓他漂亮帥氣。

不否認,我高二時很迷戀這位大師,為什麼魔魁之女跟他之前如此曖昧,我可以理解魔魁之女能放不下這個男人的原因。

而後,有機會寫到華顏與神鶴,神鶴佐木是一位讓人無法不看他的角色,即使你無法轟轟烈烈、深入骨血,但是你就是忘不了他,無法不在意他,華顏女王就是這樣的心情。

因為第一次的失敗,更讓她在意對方在意的不得了,就算是敵人。

所以關於神鶴與華顏這一個純帶著曖昧單戀的怨念組合,我真的很想扁三弦,當初我在寫大戰無暇分身,請他幫我接手第二戰與第三戰,他一口答應我真的很感謝他,相信他一定能幫我詮釋出我想要的無言氛圍。

所以,特別在第三戰,我有交待一定要寫到華顏無道即使在此場是將神鶴打下山崖,一定要做到她執著要贏神鶴就是因為敗在神鶴手上,所以想盡辦法與擅用地利要贏神鶴,那是一種華顏第一次如此在意一個對手的心情,我有交待,請要將她贏了神鶴佐木卻放不下的心情表現出來,結果,某三,我又看到座談會的對話實錄了,你怎麼回答的?(= =

我千交待萬交待,看完片時,我也跟你說,我當初跟你講的你怎麼沒寫?你怎麼回我的?你座談會又是怎麼回答的?

結果,43集華顏與神鶴那段,變成莫名奇妙毫無意義的亂插花啦T_T
早知影我就給她就這樣掛了T_T 就算狗血一點,想朱武也比較有端倪跟說的過去啊
T_T


然後真田龍政的家徽,當初你要接時,我就跟你講了,他有三刀紋的家徽,當初我有特別請片場道具師做一個,還在他的轎子上印得很明顯,八魂刀出場拿的令牌,都是真田龍政的家徽,我對這角色很有堅持就是因為他是我喜歡的戰國史上的真田一氏,我非常喜歡真田信隆與昌幸,所以我能接東瀛線,我多麼高興!即使只是曇花一現,為莫召奴那一事做個結尾,我還是用了我很深的愛下去,所以家徽我一定有設計到,只是那件衣服當時的造型師並沒有弄,你問我說,我確實的告訴你,真田有家徽,叫三刀紋,但他當時穿的沒有,所以你自己弄錯,不要推到我頭上= =
|||||||


接著,吞佛童子為啥做些非戰神的事,這問題你怎麼會回答:要來問我
?

那應該問主編吧?也該大家一起面對的吧?劇情走向本來就是配合主線,當時異度魔界是在弄斷層,退居副線,在幕後做該做的事,讓雙橋雙城戲去發揮,而且這段並不是我設計的,為什麼是回答:問我?



我也希望吞佛做些戰神該做的事啊?難道我希望他終日無所事事??

怎麼可能啦!!(淚奔

我知道大家趕稿都忙,編劇每一個人都有壓力,但不要將自己的Lose或是不清楚該怎麼回答的狀況,用你覺得好笑的方式推過去,你可以不用回答,不然你好像很輕鬆的揮揮衣袖,又變成問題是推到別人身上。

座談會該好好答就好好答,不知道怎麼答就不要開玩笑。


好運的話,人家會來問我,那我還有機會去解釋。
衰運的話,就如一般狀況,很多戲迷是直接把編劇的話當解答的,當一個編劇就這樣說出來時,是不是會讓戲迷當真?你這樣回答,是不是就被人家當做我很輕忽很不負責?


所以我常說:

回覆比寫文寫稿更難,因為你要用心去回答對方在看戲時的用心與專心。

我就是很龜毛,很認真在看人家到底寫什麼給我。

PS
:可是戲迷們真的太厲害了T_T害我只敢看不太敢回,有夠犀利,我好想裝死啊啊啊啊啊.....(逃走


                         BY羅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