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整理起來內容過長Orz,
決定分上中下三時期三篇

中篇從封靈島17集開始至刀戟第二部完。
(更新進度:略談刀戟戡魔最後收幕設計與補遺天險刀藏最後一場戲)
(目前更新進度:人物列表完成,宅爆與翻桌補遺,藺無雙設定真相聲明等XD)
(四無君不是我殺的XD)



封靈島十七集開始至兵燹:
炎熇兵燹:黃強華先生創名,從封靈島十七集天忌戰兵燹開始接手。
挐弦音
紫嫣夫人
燕子丹
燕飛虹
容衣
鄒縱天
向天借命
寒月嬋
金子陵
刑天師:原創為周郎,從與金子陵遇上開始接手。
負平生
刀王(冰川孤辰):寫至兵燹結束由三弦接手成為冰川孤辰。

刀鋒:
傲刀繯鶯:我為創角,與舒文各寫一半。主負責戀愛戲以外的心理與對策戲,還有遇上黑蛛犽後的心境轉變。
浪千山
秋山臨楓臥江子
銀狐
苗飛飛:主寫登場與創角,後續為舒文接寫與部份洛子商與苗飛飛之戲。
王隱:創角為主,寫至後期變身為肌肉男後則非我寫。

萬里征途:
臥江子、銀狐繼續
陰陽師:男女陰陽師,至闍城後便非我接手了。

九皇座:
武痴、邪帝:創角為董事長,主寫武痴與邪帝的傳說之戰。
羅修王
廣目天
地獄人形師:闍城後便非我接手了。
北川飛鴒:主創名與登場。
俠刀蜀道行:創名者為董事長黃強華先生。

闍城血印:
疏樓龍宿
劍子仙跡:創名為董事長,由我接手。
穆仙鳳

半分之間
西蒙
禔摩:禔摩個人戲與虐殺柳湘音皆非我寫
蘇安
四分之三:黃強華先生創名,我主寫蘇安與四分之三的戲。
邪之子

末世錄:
北辰胤:最後與戰東方鼎立的收場為周郎所寫喲^^

龍城聖影:
聖蹤:創角與詩詞為主,主寫非我。
北辰鳳先
陰川蝴蝶君
箴有力:主寫箴有力出場,以及與鐵十三的結緣。
丹楓公孫月:初登場非我寫,從與蝴蝶君相會開始主筆。
天蠶蝕月夜重生:廖編創名,由我接手。
伏天塘
鬼祚師

劍蹤:
人邪‧一劍封禪
劍邪‧劍雪無名:創名為我,但個人戲非我寫,我主寫一劍封禪與劍雪無名兩人的戲。
吞佛童子
劍蹤小回憶:
劍蹤最後要拆穿聖蹤與地理司時,我寫到 了素還真與談無慾雙雙現身的收幕,開幕後對地理司就不是我接手,我主寫劍子又姍姍來遲地來到琉璃仙境,與佛劍聯手婊聖蹤的戲,那時寫到聖蹤翻桌,劍子說: 佛劍,有人在你面前翻桌,你會怎樣?佛劍馬上站起說,殺生為護生XD~那段超嗨的,而後我負責劍佛對聖蹤,中途插花寫了素還真與談無慾追逐地理司,談無慾 調侃素還真說:喂~素還真,遠處那個爆炸的山頭好像是你家XD~一整個嗨啊~
刀戟戡魔錄一:
赦生童子
任沉浮
天座
夜啼鳥
色無極
鳳飄飄
九方墀
黃商子
鬼知
冥見
小紅
傲笑紅塵落魄版
閻魔旱魃
談無慾:回到無慾天為周郎所寫。我主寫談赤找藺無雙,以及素談闖鬼沒河一段直至上山找號崑崙前。

補遺:
天險刀藏最後一段戲。當時因天險刀藏將對上赦生童子,而慕少艾給了天險刀藏一顆神醉夢迷,那時繼劍蹤楔子片頭設計與劍蹤換檔收幕後,我又奉命寫刀一換檔收開幕,每次寫換檔收開幕其實是最艱難的挑戰,因為要負起換檔最後兩集與最新兩集的責任,就是要炒熱= =+,那想了很久,該怎麼去處理刀1的換檔,除了羽人那場是由三弦自己負責撰寫外,我將收幕全部做了換檔連貫,從深藍色的天空開始,滿天飛掠的綠色魔魂藉意為流星,設計了一片芒草石原的場景,天險刀藏坐在高岩上,看著漫天流星,繼續他文藝青年的對話。

 
 Δ深藍的夜空景,草原中,天險刀藏坐在草原中石堆上,看著天空上無數飛越而來的流星。
OS(天):你曾經看過流星雨嗎?那是非常美麗的奇象。
 Δ鏡頭作俯瞰景,帶流星的光芒,流映過望著天空的天險刀藏
OS(天):虛幻的光芒,如人的一生,「神醉夢迷」。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Δ狼獸出現(不用沉重的腳步聲),赦生童子持著狼煙,坐在狼獸上,在夜色中逐漸出現
天:下一刻,我將忘了一切……
  Δ天險刀藏站起慢慢拿下帽子,黑髮散下(換MTV那顆頭)
  Δ帶過去回憶在天險刀藏中出現,一幕一幕開始倒退,請導演重新剪接,天險刀藏所有的過去畫面,不管是MTV或是劇中殺人的片段,用快速跳鏡的方式,掠過一幕幕的回憶,而對宮樓雪的回憶則用倒退的方式
  Δ忽然畫面停在天險刀藏手中的帽子,緩緩落地
  Δ當落地後,才帶天險刀藏已成滿頭白髮,飄然感
天:下一刻,我將連自己也遺忘,但這一刻,是屬於我的!  
  Δ天險刀藏睜開眼,殺氣騰騰
  Δ帶赦生童子自狼獸上飄然落地
天:在我還記得你之時,與我的未來記憶一起陪葬吧!赦生童子!
  Δ狼煙戟淡淡橫向一揮,草原上的芒草被戟風削斷,飛得漫天,飄雜在兩人對立的畫面中,代替落葉塵沙,急轉漫天的飛草,急接下一幕,吞佛童子伸手接住天空飛來的斷草飛絮,立身過腰的芒草上,對上已等待於鏡的中原第一劍聖‧葉小釵。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橋段,感謝黃立綱導播的拍攝,還有現場佈景燈光與操偶師幫我完成的場景,(尤其是去割了大量的芒草回來弄佈景,真的很謝謝他們><)他們的創意超棒的,(不過怎麼最後小雪的回憶便成紫玄姊的回憶比較多啊XD~所以我寫的那個奇象片尾:鏡花水月,為啥會有天險刀藏與宮紫玄的怨念,就是因為這個收幕搞來的XD)

 天險刀藏是周郎的原創力作,在刀戟戡魔這段路上,接寫到練峨眉與天險刀藏這兩位周郎的角色,其實很有挑戰性,我主寫練峨眉一掌轟魔龍,旱魃承接其力的那一場,還有對上練峨眉時,旱魃說出沒有陰陽雙流之招是殺不了他的那一場戲,最末是狂龍與旱魃連手殺練峨眉的戲,其實周郎的創作很妙趣~我一直很喜歡他寫的詩詞,很仙氣也很孤高,有江湖的俠味。
PS:這應該是刀二了,談無慾等人圍殺旱魃時,我寫的熱血沸騰,現場也拍的熱血沸騰,BUT!巴特!師父啊~你們怎麼讓小談那張臉被旱魃給膝擊了呀XD~看小談滿臉是血那幕我又是狂笑又是捨不得啊XD~但那場戲實在很熱血就是~感謝~
螣邪郎
魔刺兒、蟠凶:介紹一下蟠凶,其實這個名字原本是螣邪郎要用的名字,不過,螣邪意外加個郎字我很喜歡XD,所以螣邪郎就定名為螣邪郎了XD
三絃道心‧赤雲染
芙容骨
天來眼
雲飄渺‧藺無雙:之前有訛傳說這角色是三弦編劇負責講故事與設定結局,我是代筆,但這裡澄清一下,從頭到尾都我原創與原設定,所有故事與結局都是我自己設計的,若再說是別人說的故事,我想我會痛哭三千里,兩邊天空部落格都有說明了。


刀戟中有一最開心的回憶^^

就是寫到談無慾^^
還有素還真與談無慾共闖鬼沒河^^很開心能寫到兩人聯手的戲,創出談無慾的鳳流嘯天,是我很感動的一件事,素為蒼龍,談為朱鳳,我一直很喜歡他們的明聖劍法,陰陽之道、兩儀之理,真的很適合他們,萬點金星之後加上素還真的玄空斬,能寫出這一段,超黑皮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