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篇:由奇象開始至神州2,多增棄天帝小預告(是抱怨吧XD)。
完成進度:人物列表完成,細部介紹完成的角色:奈落之夜‧宵、姥無豔愛染嫇孃名字造型小解析)
(神1神2魔釵劇情補遺)
(問天譴不是我爆的XD)
(新增:荒城回憶中,為汲無蹤創招:劍起江湖平日月)
(增補蒼的「一手回天」不是我寫的真相XD)



奇象:

奈落之夜‧宵:「奈落」一詞,出自佛經的「那落迦」(naraka), 大多指地獄之意,宵這個角色,是夜重生所創造的殺人武器,沒有自我意識,唯有聽命殺人,但宵對夜重生來說更是一個因果輪迴,夜重生是嗜血族創造出的族群, 夜重生反噬嗜血族,夜重生卻步上輪迴,逆天造出宵,造成自己的滅亡,為了這個設定,所以當時夜重生為宵取名為奈落之夜,意即為森羅地獄之夜,恐怖而無情的 殺戮天下之意,也因宵是夜重生用自己的「半身」所造,完美的外表、完美的力量,如夜之化身,所以單名‧宵,不是如我以前天空的玩笑,寫什麼天國的早餐、黃 泉的宵夜、還什麼人間的下午茶嘿~
而 不料宵初醒時竟雙眼失明,讓夜重生備受打擊,過度期望而失落,怒而捨棄了在他內心明明是最完美,偏偏失敗的完美失敗品,但夜重生內心無非是抱著一點不捨與 期待,他沒有毀了宵,卻是將宵丟棄在雪地內,任其自生自滅,可是被丟棄的雪地中的宵最不幸的一點,是產生了自我意識,雙眼睜開時,他產生了「我是誰?」這 樣的想法,睜開眼的剎那,看見了雪峰初開的凝晶花,那是一種同病相憐的情愫,因為都孤單的立在一望無際的雪峰,就這樣經過了長久長久的時間,直至遇上了一 位對他說:「無情者傷人命,傷人者不留命」的人(非簫中劍),又遇上了姥無豔,宵學習當人類的道路開始了,因為對雛慕情結,姥無豔,他想要當人,不想要自 己是個被創造的武器,可是美夢易碎,心靈易傷,從未接觸過何謂人性貪婪險惡的宵,終於了解人世間不是如凝晶雪峰那般的澄澈無瑕。

宵:第一眼見到世界時,漫目的雪白之中,我見到一朵破冰而生的花朵,是在一片的空白之中,唯一的生命。
宵:我知道天地萬物的詞句,我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意義。「為什麼?」,是心中最常出現的一句話。
宵:創造我的人,叫我殺戮的武器。但是他捨棄了我。
宵:漫長的時光中,遇上的第一個人類,他教我一句話,無情者傷人命,傷人者不留命。內心不懂,他說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瞭解……
宵:不知過了多久,我遇上第二個人,她說,她是一個醜陋的人……
宵:何謂美麗?何謂醜陋?在我的眼中,並沒有分別,我只知道,她教我如何當一個人。
宵:我想成為人類,是因為我想瞭解、明白,但是越想當人類,越不懂人心,是與非,明明是清楚明白,為什麼?人類卻不停顛倒黑白、逃避現實?

最後,看著姥無豔死去的剎那,宵第一次落下了眼淚。

宵:原來……這就是眼淚。如果當人是如此痛苦,當人……是如此殘忍醜陋,那麼……我寧願只當一名殺人武器……不再為人……
後,我為宵作了雪落無聲的歌詞, 濁世充滿了謊言欺騙,人間滿是顛倒黑白,傷心的最後是誰?對錯就鏡是什麼?沒有答案,終是一片雪落無聲。

姥無豔:她不是我的原創,姥無豔歷經三人之手,一是毒娘子時期,二是絕情谷時期,三就是我接她的母性時期XD, 從她上凝晶雪峰後,我開始接手這一個角色,姥無豔遇上了宵,她的女子溫柔心性,終於被毫無防備、單純直接的宵給軟化了心,不料,女人的戰爭是殘酷無情的, 最後,姥無豔與宵的約定失約了,姥無豔為一切頂罪,終被公法庭處死,死前,迴光返照的剎那看見了羽人,那是內心最後的思念,無奈,單純的宵總是不懂得這樣 的人心,道破了姥無豔死前的幻覺,最後抱憾而終,無豔,她是一位一生非常悲哀的女性啊……
九禍
六絃之首‧蒼:人物設定與想法先再等我一等^^
 先聊聊解析一下這個蒼,其實他很謎XD~蒼是由我原創設計的角色,奇象時開始交待他與藺無雙的談話,與一步蓮華的對話,並解救白雪飄出魔界陣法等戲,但是到謎城我就少有寫到他了,進入中原與中原俠士入雙城的戲不是我負責,當時我以萬聖巖為主,主寫雙佛與善法天子,那麼唯有寫到的是上六極天橋試探,與赤雲染中毒一計,赤雲染與白雪飄之死,那不能避免的是,後來劇情走到金鎏影背叛與殺同袍的秘密曝光,蒼不得以清理門戶的那一場為止。直到神州2,為多增加入赭杉軍的戲,還有交待蒼的行蹤,所以我增添了赭杉軍尋找蒼的下落,而蒼原來是發現天機,被鎖入萬年牢一事。
 那句蒼將一手回天不是我寫的XD~我是後來寫的人告訴我有這句,我還傻傻的想說,啊?我有寫過這句嗎?某三才告訴我是他寫的XD~所以神3我幫他改了另一句,只少落實一下某三寫的他想要努力回天(大誤),當然,不是靠他一個~是靠中原群俠同心協力的力量^^~

天一劍絃‧翠山行
奉絃歸一‧白雪飄
一步蓮華
襲滅天來
善法天子
黑髮劍者

謎城:
廢劍‧忘殘年
夜瀧‧月漩渦
戒神老者
逃山補劍缺
黃泉弔命
西城風流子
麝姬玉蟾宮:換成玉蟬宮就不是我接手了。


皇龍紀:
蕭振嶽
簫中劍‧劍無人:簫中劍為廖編創名,由我接手。
冷醉
冷霜城
冷灩
荒城故事中,為汲無蹤創招:劍起江湖平日月
朱厭劍靈
貓大人
銀鍠黥武

開疆紀:
落日飄跡
滴血飛煙
空谷殘聲:其實這算大家討論後,決定冠在簫中劍的身上,去解釋當時沒有做過的伏筆。
朱聞挽月
左門佑軍
伏嬰師
琅山先生:也就是狼叔補劍缺XD
逆天風‧朱聞蒼日

神州一:一併回覆在此,魔化版葉小釵,我只寫開場三場(對東瀛),後續對上墨塵音、赭杉軍等大戰到退隱皆非我寫^^
魔晦王
墨塵音:這角色非我所創,我則主筆寫墨塵音戰月漩渦、退魔晦王、以及設計撰寫四魔對四奇這場大會戰。
赭杉軍:解封後往海波浪找尋無罪之人遇天草二十六開始接手,代替離職同事主筆。
一月三身如月影
天草二十六
銀鍠朱武

神州二:直接回答在這,問天譴最後一戰不是我寫的^^~
華顏無道
神鶴佐木:很幸運的寫到華顏戰神鶴大師第一戰,以及使用忍術闖魔界,一路殺出的戲。與華顏第二三場戰就由三弦接手了。
緋羽怨姬
孟白雲
忘千秋‧斷風塵:其實我好愛這個名字,不過當時被退貨就是(大泣
閻王厲‧暴風殘道
閻王曆‧算天河
肥遺:紀念一下,這角色為三弦所創,非我所創,那時是接寫朱武要破極封靈地,我將肥遺當神獸在寫XD,結果大家笑我說招式好像關公,還拿大關刀(哭哭,可是我很喜歡><
天草與易水心:天草自與伊達碰面都非我接手,我寫到天草與赭杉道別準備去海岸赴會後結束,中期則從天草與易水心相遇開始接手兩人單獨的感情戲,直到易水心死亡為止。中間紅樓武戲與後期被追殺等武戲則非我接手。
落雁孤行
血染塵寰‧斷風塵:也就是魔王版。
黑羽‧恨長風
愛 染嫇孃:愛染嫇孃,當時對她造型的想法設定,乃是提著一盞紅色華燈,等待出嫁卻等不到失約的丈夫,心碎而死的鬼新娘,而她的名字其實是出自密宗的愛染明 王,愛染明王掌管愛情、姻緣、執著,所以藉以愛染二字,又以嫇孃之名,去影射她的故事,她還剛剛好出現在農七月,阿嗚~(一整個發抖)。因為新出,不多介紹了^^

神州三

棄天帝:這位大神就是害我差點爆肝沒命的最大禍首之一,要命率85%!
鬼族將領:雪蛾天驕等等
水飄蓬一家
織語長心
晴時不見荷//月殺
燕啼紅
幽溟//無絕期、神覺殘生
愛染嫇孃

以上霹靂系列創作就到天罪39集為此。業因繁忙就直接複貼台灣主版BLOG列過的人物,以後有想到什麼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