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sybil.seifar

留下FB連結,紀錄一下今天一堆相關事件的始末。

4:25後記補完。

----

一覺醒來腦子比較不沉了,把幾件事當補註寫一下。

首先要感謝大家的包容與見諒。
要承認是錯誤真的需要勇氣。
說真的放出那篇我也有點心驚膽跳,但我說過該擔就要擔,該站就會站出來。
但我想我該回應大家的認真。原因來自於寫黑白時期,那是我第一次在ON檔的時候,
一邊寫劇本一邊潛水掛論壇看大家的回覆,去抓出自己的盲點與LOSE,甚至到後來是腦力激盪。

我始終相信付出真心的時候,正向力量會回復給我的也是真心。
寫黑白的那段時間,真的、真的很開心。
很像很多人陪我一起認真地討論。
以往埋頭苦寫或是隻身頹喪無力時的無奈甚至也裝死過的心情消失無蹤。

算是為過去的自己總是放棄而在贖罪,更希望大家能懂。
這是寫黑白時的心情。

很謝謝大家的包容。

感性的部份結束了,來補述的部份。

昨天寫的那篇淺論以老溫為主,文中還是避開了很多關於決戰老溫與史爸相關的部份,
以及還珠樓、酆都月與百里瀟湘的設定,畢竟在決戰時已經脫離了,我想應該有新詮釋,
那這部份比較不影響大宗劇情的地方,我選擇不提或是簡單笑帶過去。

寫出老溫就只是把當初埋的伏筆與身份交換的事情明白說出,
我不認為我該在那篇淺論中把其他寫出來,
還珠樓的人事物即使有許多設定,但是並未在劇中有很大的著墨,
為了避開影響接手編劇的創作與排線方向,
我必須留下空白,並尊重後續接手編劇另外的發想。

創作的人,總是會不經意地把自己的人生觀帶進去,有時候也是盲點。

想想老溫的沒目的,他已經是退隱的人,會退隱再出的原因不會是為自己。
任飄渺想要的名聲與高點都得到過了,剩下的就是回歸到最初未曾擁有過的親子情。
這點,也許是自我投射了。

對於布袋戲,我只有一個目的。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因為在我還是戲迷的時代,我看布袋戲很開心、很著迷。
它是我心中的聖地。
投身劇本創作,唯一的目的也是如此。

不為自己,沒什麼目的。
也許這點投射到老溫身上。

當然,有喜歡的有堅持的,但也不想被挑釁XD

謝謝小秘書、身邊的好友朋友一直以來對我的提醒與當罵就罵。

當斷則斷,不斷則亂。我要把好友說得這句當座右銘。

也謝謝PTT的FARSO先生(小姐?)你說了我老是氣得跳腳的當頭棒喝^^

布袋戲我始終沒什麼為自己或功利等想法。
但是,
對於寫自己的小說,
當然很希望他見光度高跟大賣啦~~
這個要功利一下XD~

好啦~就這樣。
淺論那篇是在時間有限中寫的,結果貓軍團一直在我桌上狂奔跳筆電導致錯字連連還有重覆,
讓大家看得疲勞了。
不過截稿中,實在沒空去修改,多多見諒與海涵了。

在此一鞠躬,羅陵也該徹底退場了。
雖然都有個陵字,
期許自己能跟所寫的金子陵、藺無雙一樣,
來時從容,去也從容。
來時清白,去也清白。

雖然應該是灰灰的,至少要從容XDDD

此篇一樣無論大家想要說什麼都請自行原文轉錄,不要亂碼不要亂章取義, 不用詢問。

以上言論僅代表個人立場。

羅陵謹上

 

送給PTT道友的彩蛋:

前期剛出現的三清道長是我為了史豔文和雲十方寫的。

道長~講話何必這樣夾槍帶棒~

 

MA,剛好看到就答了,兩篇主目的還是為了老溫,就到此為止。

即使一路以來有時看到被誤會被謠傳了什麼會很生氣,

但是很多沒想到或是真的有錯的地方,還是會在戲迷的認真看戲與討論裡得知。

以前當戲迷的時候,還是學生,家人忙,網路不普及,沒有人跟我討論,一直以來是很寂寞的戲迷,

而後就進了布圈。

十幾年來能參與,實是我幸,從寫黑白開始即使都在潛水,但還是非常高興認識你們。

無論說好說壞,深深地感受到了是屬於戲迷們的熱情與認真。

如此美好的心情會一直留在美好的回憶裡。

MEMO:

黑白發片時期常潛點:

惜浪巖金光版、PTT布袋戲版、巴哈布袋戲討論站的金光帖、三十六雨金光劇情討論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