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潭》‧前言

人的腦裡常有三想。

幻想、夢想、理想。

這些都是後天可以自己去努力衝刺與建造的。

但是遺傳、父母、家庭,都是與生俱來無法改變的先天。

那就像遊戲初始設定的能力值一樣,一定有哪一環比較弱,遊戲可以用金手指把自己能力加到全滿,打遍天下無敵手,錢多到滿貫花不完,既有錢子又有妹子還有房子跟車子,人生若走到這種地步,當統一天下之後,人類的腦裡這種潛意識中不滿足又膽大包天的性格,若不是反其道而行去使壞,也真的只剩等死與求長生不老了。

強到沒意義。

但這正在反諷著現實中的弱勢。

因為現實中的痛苦才會白日夢,因為現實中的渴望才會有夢想,更因為現實中屈就才會有理想。

也因此……

在這條既要鬥創意又要鬥體力來顛簸求生存的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

困境會逼得人喘不過氣,可是喘過去的人就贏了。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圓夢無憾,只求甘願,

就算是只能白日夢,

也要讓自己快樂的白日夢。

所以,

戲如人生,讓我們能感同身受、心有戚戚焉。

夢醒江湖,讓我們能知道現實若遇上挫折能怎麼一笑置之。

也許我們無法成為人間的英雄,

但是我們可以成為自己的英雄。

故事開始了。

 

 


 

 

《天地潭》‧楔子

 

靈界萬物來自【生命之源】,生死同繫於【生命之源】。

生命之源,即大宇宙。

靈界宇宙造天人神體,人間陰陽造凡人肉軀,魔界大地造地魔妖身,以三界做世界區分,以六道輪迴做修行層級,經三十三天界修行成佛而登極樂淨土,佛而乘願再渡世為人引領三界眾生入佛土,直至渡盡在三界六道輪迴中的靈體。

極樂淨土,即大無我。

三界中以天人為享有福報的最高層級,生來無垢離源,死若無罪歸源。

他們住在最接近佛的靈界,心想則願望成、修法則法術成,隨心所欲,法隨意成,自由自在。

但其障礙就是最自由的「起心動念」與「耽於安逸」,特別是天人自尊心強烈,也擁有高人一等的驕傲。

因此天人一旦犯罪,所受的責罰遠比凡人和妖魔更嚴苛。

天人若犯罪者需入地府受天刑後進入輪迴,受天罰之苦,需重修「慈悲心」脫離魔道,歷千萬劫修「平等心」再回天道,歷億萬劫而後修「無我心」以登極樂。

耽於安逸、不思修法的天人,福報若盡,將臨【天人五衰】。

天為福、地為禍;

天有五雷永滅、地有不得超生;

五衰現、心魔生、憎惡起、嗔恨固,雖仍存有善性,卻難捨鬥爭惡根,最終心存善惡、雙面成相,福如天人、德非天人,便說「非天」。

 

非天。

即為墮落天人──

阿修羅。

 

天地潭  

arrow
arrow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