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快速度甩開那隻窮追不捨的小火鳥後,鴉玄轉道來到死亡島。

牠會選擇跑死亡島而不回東霧樹海的原因,一是牠要獨吞小金龍,自然沒有回老巢的道理,而且越安全的地方就是越危險的地方,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他們想抓自己必會去東霧樹海。二是越危險的地方就是越安全的地方,死亡島方被司馬殺生郎前來屠殺過,妖氣被降到最低點,相信在牠吞掉小金龍之前,他們還不會找來這。

第三點,就是為了避開這隻白鯰魚精。

一開始白鯰魚精出現在東霧樹海,還吃了幾隻小螣蛇的時候,鴉玄與山嵬以為是有故意挑釁的龍族來鬧事,畢竟那龍氣太強烈,讓妖感覺到危險性,可是隱約的妖氣讓鴉玄又感到奇怪。

螣蛇族雖非龍族的對手,但也不是好惹的,平日素來井水不犯河水,妖過妖的、龍過龍的,彼此非各自的天敵,一直以來相安無事。

潛伏在樹海裡先行查探到底是哪隻龍,看見到的時候,鴉玄一度以為真是龍來襲擊,畢竟夜晚觀之不管是那長著犄角的巨首、那隻龍爪、帶來的風災水禍,都讓牠們誤以為龍族真的來犯螣蛇族。

仔細一看才發現……

這隻龍身上只有那隻爪子,嘴邊生了不止兩條觸鬚,是十數條短鬚與兩條長鬚,頭上的犄角特別多,身體異長的短,乍看下會以為是哪一族的異變龍或是不完全龍,當看到牠側身的時候,才發現此龍非龍,頭上的犄角根本是一丸一丸的不規則肉瘤,那是一尾身體極短的鯰魚精。

一與白鯰魚精對上視線,死目般的魚眼看見牠們兩尾,立刻強烈表達出想吃的念頭,但鴉玄與山嵬仔細分辨出白鯰魚精的意念是想要吃龍,誤把牠們螣蛇當成是龍那樣的長虫。

本以為夫婦二人聯手就能制伏這尾鯰魚,誰知應龍爪力量太強大,鴉玄夫婦根本無法殺死白鯰魚精搶奪龍爪。

妖就是妖,有時候動壞念頭就是特別快。

無法制伏對方又想要寶物的時候,就乾脆與對方合作,短暫投降也無不可,只要能達到目的就行。

白鯰魚精並不會說話,牠只有意念傳達,唯一的念頭就是吃龍,鴉玄與山嵬立刻猜想到一宗龍族的大案。

白金應龍王遭到襲擊卻屍體不全無法自主轉生的事件在靈界幾乎是人人都知道的慘劇,龍族大肆追查只抓到相關的犯人,而那隻應龍爪卻怎樣也無法找到,至今還在追查。

想不到那隻應龍爪,居然就出現在自己眼前,鴉玄與山嵬確立白鯰魚精必是吃了應龍爪,才會得到這種驚人的力量。

為了想得到更多的力量,更想得到龍族那高強的戰力與能力,所以牠們跟白鯰魚精達成共識,由螣蛇負責去放出食龍計畫的假消息,山嵬則與白鯰魚精各個出沒地聯手夾擊龍族軍隊。

當「人間出現狂亂的白應龍王」這則消息傳開之後,前後來了不少龍族密探,鴉玄牠們沒有妄動,吃小隻的沒有意義。

龍族以王為尊,個性高傲自信,但族性十分團結,所以當聽見這消息時,無論真假,族一定會來探,原因還有一個:

應龍主掌風調雨順,當應龍王死後人間風雨失衡,世界旱災水患頻仍,幾乎都是靠其他龍王盡其所能壓至應龍負責的範圍。

既然要白鯰魚精誘餌,就一定要把應龍的威力發揮出來取信龍族,所以鴉玄要白鯰魚精負責在東海龍王的勢力範圍底下盡力的發揮應龍爪的威力,暴雨、颱風,夏季無水、秋日成災等等的因水之禍。

這一方面也是因為螣蛇族就在東海龍王的地盤上,趁機整一下龍族,反正發動這些災害名義上的都是龍族的「應龍」。

但為什麼會變成是傳「白應龍王」而不是「白金應龍王」,原因白鯰魚精的意念裡只記得「白應龍王」,而應龍因只有一尾,除龍族之外,多半只以應龍稱之,少有人提到全名,鴉玄與山嵬並沒有去管對錯,只要目的達到就好。

猛虎難敵猴群,忠心反被利用,強龍不壓地頭蛇,地頭蛇反咬強龍就是如此,陷阱計畫告捷,龍族士兵被突襲時化成龍身,仍不敵擁有應龍爪的白鯰魚精,紛紛被螣蛇族分食。

對於鴉玄來講這是非常令牠得意的。

「只不過是串通演了一小場戲而已,就被騙得團團轉,呵呵呵!」牠笑道。

吃龍而得力量,螣蛇族開始異變,食髓知味,越玩越大,而螣蛇是好大喜功又嘴巴不牢靠的妖,有心想統治東海一帶,所以第一目標就是拉攏臨近死亡島的妖怪島主,讓牠們也先分食到一點甜頭。

蛇鰻也因此才看見這些行徑。

尋找白金應龍王的龍族軍屢屢失蹤後,也終於引來天之海龍王的關切。

這時候的鴉玄也已得到龍爪的部分力量,雖無白鯰魚精的強,但牠不可能永遠受控在白鯰魚精底下,抓到小金龍之後,鴉玄便想獨吞了。

誰知道這隻白鯰魚精到底是哪來的嗅覺,竟然能發現牠抓到小金龍?

平日白鯰魚精幾乎只協助牠們打龍族,許多獵物不夠格牠看不上眼,看上眼的獨享不分,但這機會很少。

白鯰魚精相中小金龍,一為高強的龍氣罩身,二為白金應龍王的外表。

白鯰魚精那渙散的意識裡只有一個念頭是最清楚的。

牠一直想要吸收掉當年那隻白金應龍王,眼前這隻小金龍正是白金應龍王當年的外表,小金龍的氣蘊藏著強大的力量,不管是不是白金應龍王轉世,只要吃掉小金龍,牠就能變了。

兩隻妖終於為了個妖私利而爆發衝突。

「為了幫你抓龍,我可是被一隻不長眼的小火鳥給弄殘了手。」舉起那隻原本裝上具有風雷之力的龍爪卻被百里紅一掌打爆導致殘廢的手臂,鴉玄再道:「這隻小金龍的爪子就給我吧!」

白鯰魚精態度強硬,那隻應龍爪向前伸出,向是在跟鴉玄討龍,鴉玄陰惻惻地笑:

「你已經有應龍的爪子了,別那麼貪心啊!」

白鯰魚精發出一聲極為粗厲的怒吼,同時爪中凝聚靈力,登時天際風雲幽暗變色,開始下起了滴滴細雨,逐漸雨勢越來越大!

被爪尖貫穿在地面的蛇鰻忍著腹部被破的劇痛,仰躺在地上被雨水一直擊中眼睛,導致視線不清與水澀的疼痛,但蛇鰻依然不敢輕心,牠的眼睛死盯著白鯰魚精的那隻應龍爪,要怎樣才能把應龍爪搶下?

腦裡還在這樣想,但蛇鰻越來越覺得自己渾身失力,很像力量一直被往外抽般?

視線往爪子處一看……

這鴉玄心機忒重!居然一邊跟白鯰魚精對峙一邊想偷吸牠身上的力量!

躲在巨石暗處百里紅與司馬殺生郎焦急著蛇鰻的慘狀,但現下確實如司馬殺生郎所講的還不能冒然行動,這尾白鯰魚精是海底生物,他們一票的水性都不算好,想要游過人家還是得找龍族人自己來抓,就怕在這之前讓牠跑了就整個前功盡棄,一定要等慕容飛他們來會合追捕。

此時小王爺等四喵也冒著大雨悄悄趕來到死亡島會合,當小王爺看見蛇鰻被釘在地面的慘狀時,在心裡已認定蛇鰻是同伴、同伴被欺負的怒火上衝,就要衝出去的剎那,百里紅也只能拖住小王爺要牠跟自己一樣先別衝動。

「這不衝動小龍死掉怎麼辦!」小王爺低吼道。

「哥哥人呢?」百里紅問道。

「主子先去幫忙白叔叔那收拾善後,應該要過來的才是。」小王爺道。

「如果情況一難收拾就立刻搶救。」司馬殺生郎道。

「好!」百里紅點頭。

話才說完,就見急馳而來的妖光趕到,受傷的山嵬方落地,正要求救之時就見到鴉玄與白鯰魚精正在嘶叫對峙,而小金龍被鴉玄貫穿在地面,而牠老婆除了在戒備白鯰魚精,牠那隻爪子在做什麼、山嵬不用想也知道!

山嵬怒道:「妳這婆娘居然趁我斷後想一個人獨吞偷吸小金龍的龍氣!」

氣炸的山嵬一爪就揮向鴉玄,白鯰魚精也吼地一聲就撞上前攻擊鴉玄!

「等!」正在奇怪為什麼吸取力量盡是吸到妖氣的鴉玄還來不及開口,就被山嵬和白鯰魚精同時攻擊!

「啊──!」

被雙方狠狠一撞,鴉玄爪子被撞倒之時,刺在地面貫穿的爪尖離地揚起,瞬間把蛇鰻給甩了出去,引得蛇鰻也痛呼一聲,本來緩緩流淌的妖血因爪尖離體,肚子上那大洞登時鮮血狂噴,龍王總長在牠身上施的龍氣自主化為治癒之氣,開始替牠修補肚子上的大洞,但腹上的傷口過大,一時無法讓血與靈氣停住,受傷過度讓妖怪的本能啟動,脫力的蛇鰻登時變回原形,巨大的身體倒在死亡島上一時不得動彈。

當牠一變回來剎那,白鯰魚精、鴉玄、山嵬通通都懵了,隨後是不可置信地暴怒。

「居然是你這個廢柴!」

「忙了一場還自露馬腳,結果去搶到這隻廢物!」山嵬罵道:「妳這婆娘是眼睛瞎了!」

「方才是誰還罵我要獨吞的?」鴉玄憤怒地回嘴。

以往這些妖們罵牠時,蛇鰻總是當做沒聽見或是任何打罵都不理應,但這會兒倒在地上的牠卻是哈哈大笑:

「騙人者人恆騙之,害人者人必滅之!」蛇鰻第一次鼓氣勇氣說出諷刺牠們的嘲笑:「你們這些惡妖,得不償失的感覺如何?」

「找死!」鴉玄與山嵬兩妖一怒之下,同時掌轟蛇鰻要送牠上路!

「小龍!」

百里紅與小王爺同時衝出要去救蛇鰻,而一道青金色光芒快了她們一步!

怒上眉梢的龍羽現身擋住兩妖攻擊,這會兒又是看得百里紅與小王爺她們一陣錯愕!連蛇鰻看見龍羽都傻眼了。

更驚愕的是……那麼討厭牠的龍羽居然保護牠?

龍羽回頭看著蛇鰻,冷聲道:「蠢材,這樣被打死了是要連累到我嗎!」

言下之意是蛇鰻若這樣被打死了,肚子裡那條龍羽的腿也會跟著消失。

那麼這意思是……龍羽大人願意原諒牠了?蛇鰻登時眼淚又在眼眶裡轉。

但龍羽沒空理會蛇鰻的感激涕零,他的時間有限,必須在總長所給的龍氣有效時間內殺了這尾白鯰魚精!

「紅小姐,那兩尾就拜託妳們了。」龍羽道。

「沒問題。」百里紅與小王爺磨拳擦掌,對上正在往後倒退的螣蛇夫婦們。

化出青龍劍,龍羽朝白鯰魚精喝道:

「妖怪!今日殺你以償吾族勇士性命!」

被挑釁的白鯰魚精認出這是那尾脫逃的青龍,而青龍強悍的龍氣讓白鯰魚精再次感受到……

不是龍、欲食龍、成真龍──

「多個伴比較萬無一失。」司馬殺生郎出現在白鯰魚精背後。

龍羽沒有拒絕,坦然接受司馬殺生郎的相助。

腹背受敵的白鯰魚精高舉應龍爪,登時靈力大作,死亡島上暴雨傾盆之外,一陣極冰的寒意升起──

便見海上亡靈與島上的死靈被鯰魚精本身的召喚死靈之力拉起,開始攻擊眾人。

而蛇鰻的血引來島上死靈饑渴的搶奪,少爺和太子上前負責打走攻擊的死靈,貴妃則保護受傷的蛇鰻不被趁隙攻來的亡靈傷害。

看著海上、島上這亂七八糟的狀況,亡靈與死靈來亂入,而海水也因白鯰魚精使用應龍爪與司馬和龍羽交戰,產生海底亂流與洶湧狂濤,整個開始漲潮。

「果然不出所料。」

趕到的慕容飛吊兒郎當地說著,對隨後趕來的繡音與白河道:

「鎮魂就交給妳了。」

「知道了。」繡音化出琵琶,凝神屏氣,撥弦奏出鎮魂曲以消退島上的亡靈。

「我該做什麼?」白河問道。

「去幫貴妃一起護住小龍,順便注意龍羽或是小龍的狀況。」慕容飛道。

「好,不過什麼狀況?」白河疑問。

「時間限制。」慕容飛簡單的回道。

「啊?」白河一時沒有聽懂,還是說這莫非是指龍羽為何現在能正常站在此打鬥的真相?

「待會你就會知道。」慕容飛道。

「那你呢?」白河問道。

「奪應龍爪。」慕容飛道。

「有把握嗎?」白河問道。

「後補看變數等上場啊。」慕容飛吊兒郎當地笑著道。

以手掌遮住雙眼,慕容飛仰首迎著撲面的大雨注視著天空的雲象變化,這裡離東半島太近,海水一直在狂漲將會影響到人間引起水災,慕容飛再看白鯰魚精。

他的任務是伺機奪回應龍爪與取得白鯰魚精的記憶。

徹查當年害死白金應龍王的凶手還有哪些落網之魚。

不過這上面有很強力的詛咒吶……不容易取。

 

而這方面,小王爺對上山嵬,百里紅則是對上鴉玄。

整個變數陡生的場面,讓鴉玄心裡又氣又怒:

「妳這小火鳥!到底想做什麼?」

「危害生靈又殘害無辜,本姑娘就送妳們上路!」百里紅叉腰道。

接下來不用說,根本不是小王爺與百里紅對手的螣蛇夫婦在一頓比龍羽更加凶殘暴力的毆打之下,乖乖昏迷倒地,沒法再作亂。

 

而白河依言趕到蛇鰻與貴妃身邊,一起保護傷勢沉重的蛇鰻,但海上亡靈與妖靈實在太多,幾乎是暴動狀態的攻擊,少爺與太子兩人合力仍沒法完全守住趁隙撲入的多名妖靈!

便見妖靈近身之時,白河一個氣怒,腦海裡閃過慕容飛直傳那最快咒語,大聲一喊:

「消失吧!」

一道白光自白河身上發出,當場妖靈爆體盡散,白河自己也愣住。

鼓掌的聲音響起,百里紅手裡提著兩個小圈圈,一邊對白河笑道:「我說吧!這種去死吧混蛋、消失吧王八蛋等等的咒語最有效了!」

「紅小姐!」那方慕容飛一聲大喊。

「右?」百里紅立刻應話。

「雨勢太大,會削弱鎮魂曲的效果,這些亡靈打也打不完,這樣會白費力氣。妳與繡音各守東位與西位,兩邊夾擊順勢干擾這隻妖怪!」慕容飛道。

「收到!」百里紅轉頭先將手裡的兩個小圈交給白河,再去摸摸蛇鰻道:「小龍要撐住喔!待會回去我們找龍爺爺幫你醫傷,很快就好了。」

「我會的。」蛇鰻點頭道。

繡音正在東位,百里紅立刻趕去西位,依慕容飛所說兩方開出鎮魂曲同時夾擊。

便見亡靈之勢漸弱之外,正在空中與龍羽和司馬殺生郎交戰的白鯰魚精發出痛苦的怪吼,應龍爪更是瘋狂的揮動,但攻擊力已然下降!

見狀況終於比較穩定,白河好奇地一看百里紅剛交給他的兩個圈圈,這才發現居然是被縮小的螣蛇夫婦……

正覺有趣之時,蛇鰻一聲痛呼,口中更吐出一物,白河與貴妃登時睜大眼!

而那方龍羽也一聲悶哼!

白鯰魚精本身並不強,但水性極好,配上能呼風喚雨的應龍爪更是神助妖力。

龍羽與司馬殺生郎聯手要取白鯰魚精並不是問題,但問題依然在那隻應龍爪,攻擊力與破壞力太強,就算是只有單一隻龍爪也不是龍羽能輕易應付。

龍羽那時即是慘虧在這隻爪子下。

司馬殺生郎遊走在白鯰魚精周圍,一方伺機要斬下那隻應龍爪,一方面又注意著龍羽隨時因應狀況。

看著龍羽來到現場便知他利用了龍王總長給的靈氣使用再生術讓斷去的手與腳在短時間內以術法形態補上,但這樣的危機在如果力量使用過度靈氣消耗過劇,那麼時間一到,斷肢上的傷將會再次復發,若無適當的原生肢體接上,很可能會永遠無救……

但想的果真比來得還快,就見龍羽忽地失力,單膝跪倒於地!

「龍羽!」

「小龍!」

兩聲同時的呼喊,一者是逞強的龍羽使用靈力過劇,傷勢爆發,一者是蛇鰻被百里紅的鎮魂曲擊中妖靈!

原本繡音在彈鎮魂曲時,因為雨勢的關係擾亂了琴曲,確實讓蛇鰻還能忍住鎮魂曲的痛苦,只能躺在地上盡量不要動彈。

可是當百里紅化出九蓮天箏,不死鳥的力量再加上更強力的鎮魂曲,蛇鰻頓感魂飛魄散之痛!

而吐出的東西竟是先前怎樣也吐不出來的龍足!

「小龍!」百里紅那廂也發現蛇鰻的異狀,這當下彈也不是、不彈也不是!

龍羽手臂已經奪回、如今龍足也已經取回,必須立刻接上,但應龍爪還未取得,鎮魂曲再奏下去小龍必然消滅!

一時的猶豫,鎮魂曲立斷,無數亡靈再次暴動,而白鯰魚精回神之時,用力一揮應龍爪,爪力一轟死亡島頓時裂成兩半,昂首一陣長嘯後,暴雨更甚!

「司馬,快把他們通通帶走!」

慕容飛喝道,順手拔出黑龍神刀,獨自對上暴走的白鯰魚精!

白鯰魚精對著慕容飛吼嘯而來,一時無法正面攻擊龍爪的慕容飛空中翻身踏在魚首之上,隨時一刀魚首,拖刀直劈而過!

白鯰魚精劇痛難當,眼前就見到依慕容飛之言正要徹退的人,白鯰魚精的眼裡只剩兩個焦點!小王爺、龍羽!

吃龍搶奪力量的意念發作,吼聲中就撲向小王爺和龍羽!

「危險──!」

一道白色巨影拔地而起,竟是蛇鰻撐著最後力氣用力朝白鯰魚精下頷用力一撞,同時張嘴直接咬下應龍之爪!

應龍爪一離體,空中雨勢立停,白鯰魚精在空中抽搐變形,逐漸回復鯰魚之態,被慕容飛直劈一刀身體在空中裂成兩半,墜落空中。

躍上空中的慕容飛衝上前去接住應龍爪,但是……

以妖怪之軀體去碰觸到應龍王之爪的蛇鰻如受電擊,登時千年妖力盡被應龍王之力完全毀滅,緩緩倒落的巨大身軀竟在碰到地面的剎那盡成灰飛煙滅!

就在那消失前的最後一刻,龍羽竟見蛇鰻看著他,說出了一句:

對不起……謝謝……

 

「小龍──!」

‧END‧

網路版最終回完結,

不是龍的結局在惡引本傳裡有提及,

最後章節為保護著作權益與購書讀者的權益,就不更上囉^^~

謝謝大家收看~之後會繼續更新其他文章~

不是龍小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