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風急摧月色寒,影立蒼茫徒蕭然,雲過九霄無人問,一劍秋水驚天潭。

角色
:【南藏醉】。
出自:【惡魔引路人05深紅之禍‧上】

  ※   ※   ※

  
陽明山‧靈界交界處。

  正逢春夏之交,陽明山上的風勢微冷,飄著綿霪的梅雨。

  即使山上微雨,但空氣濕熱、窒悶,正是進入夏天的前兆。

  靈界隸屬陽明山區巡警,又名靈界巡守者的南藏醉,斗笠低戴,遮著半邊面目獨自坐在山頭,舉起手中的酒壺飲著薄酒。

  手背抹去了唇邊的酒珠,沉默不語的南藏醉忽地停了動作,微微地側耳傾聽。

  破風聲,聲音從靈界下層的轉換道傳來。

  雖是雙眼微閤,但耳朵仔細聆聽著風聲,嘈雜的叫聲,振翼的聲音、急馳的聲音,還有……

  殺戮的聲音。

  但劍聲卻有兩道,一道是運轉自如、輕薄冰冷的銳利,一道是隨意揮灑,豪邁爽快的俐落。

  仰頭飲酒的南藏醉,不慌不忙的抽出腰間【無求劍】,一道金色的劍氣劃破了空間結界,橫劍一掃,擋下了破空而來的劍氣。

  這道再熟悉不過的劍氣,是司馬殺生郎所發。

  空間障壁一破,司馬殺生郎揹著慕容飛率先奔出,背後,一路從魔界追來的妖魔群,加上原本在靈界下層裡散遊的鬼怪,皆因聞到慕容飛的血味,而引發妖性中的狂亂,宛若暴民般的追著司馬殺生郎。

而殺聲未止,又是一道銀色的劍氣突出,殺了不少追著司馬殺生郎的妖怪,艾迪歐斯踏出空間,離開的剎那,自然形成的結界裂縫再度閤上,擋住了後方來不及飛出的妖魔鬼怪群。

  手腕翻轉,被拋出的【無求劍】於空中旋出金色的光芒,立於地面,擋住了司馬殺生郎的去路,劍柄上的法杵藉月光發出了強烈的靈光,妖魔群們一時感到刺眼,紛紛停步。

司馬殺生郎已有心理準備,不來則矣,一來就帶了一堆暴走的妖魔們,這不讓他那師弟發怒也難,看來這關是不容易過了。

見司馬停步,艾迪歐斯也跟著停下,但目標已鎖定擋路的南藏醉,只是南藏醉的穿著造型,引起艾迪歐斯的注意,與司馬殺生郎竟有雷同,連劍也是相同的降魔寶劍。

回復視力的妖魔們雙眼發紅,爆出怒吼聲,預計要下波攻擊。

  南藏醉緩緩抬頭,斗笠下的銳利雙眼輕瞄司馬殺生郎與艾迪歐斯。

  「靈界地帶,不得聚眾滋事,特別是你……」

南藏醉看著司馬殺生郎,視線注意到司馬背上的慕容飛竟是重傷昏迷之態。

  聞言,感到南藏醉敵意的艾迪歐斯,殺氣驟起,右手凝光舉起!

司馬殺生郎回頭,便見艾迪歐斯右手裡竟化出一把銀槍,南藏醉同時也盯上艾迪歐斯!

空中忽地金光一閃,司馬殺生郎見到空間異變,是狐狸總管已找到他們,重新開啟了前往天之海的通道,司馬殺生郎一為急救慕容飛,二為避免南藏醉與艾迪歐斯一開無謂之戰,當下立刻邁步急馳,艾迪歐斯雖保持攻勢,但人已追著司馬行動。

就在司馬殺生郎越過南藏醉身旁時,丟下一句:

  「傷患緊急,就請師弟斷後了!」

  這師弟雖不好說話,見他就打,但也非不通情理之輩,一為實情,二為台階,司馬殺生郎縱身一躍,進入通往天之海的通道,艾迪歐斯也及時進入!

  而後方的妖魔群們吼聲大作,才在越過無求劍之時,劍光驀地發出一道圓弧銳光,橫空粉碎了欲闖關的妖魔們!

  劍光森冷,血色紛飛,宛若草山上的飛雨血櫻,既美又駭人的景象,是屠、亦畫。(※草山:陽明山別名)

  「不要叫我師弟。」

  雖然人早已遠去,但話嘛……仍是要說。

  未待妖魔行動,酒壺朝空一拋,南藏醉身影一閃,人已飄然落峰,足勾無求劍回手,指旋劍柄運招出,剎時竟感風冷、月寒!

  未見妖風魔海之浪襲,只見劍影蒼茫、獨舞草山,低沉的嗓音,悠然隨興而吟:

  「曉風急摧月色寒,影立蒼茫徒蕭然,雲過九霄無人問,一劍秋水驚天潭。」

  飲酒賦詩、使劍如毫,身影翻飛間,天地似畫軸、劍光如墨跡,揮筆妖魔愁。

  一劍橫立,一氣呵成,而後一片寂然肅靜。

拋空的酒壺緩緩落下,南藏醉隨手一接,仰首豪飲,便見遼闊草原上一副隨興蒼勁的太極醉賦舞劍圖鋪掃而出。

無求劍輕蕩,舞出最後一筆降魔伏妖之作。

  
違規鬧事,罰單一張。

  ‧截錄‧


作者自云:

很喜歡南藏醉這個隱藏角色
,不過他要到司馬殺生郎的單獨外傳才會真正出現他與司馬是如何成為師兄弟又如何結仇,為何會選擇跟引路人相反的職業。

《巡守者》一職,表面上是靈界的交警,但事實上是擁有「殺生無罪」的特別職位,非尋常天人可擔任,考驗著天人面對殺戮免責的控制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