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速的天空><
只回到一半Orz..
晚點不塞車再繼續
***

 進入正題。

 

 最近有風聲在傳我一年前裝病跳槽、被金光重金挖角等等的消息,關於這幾點,首先謝謝大家的關心與介意我這個退隱一年的老人家XDDD

 

 當然,如果我在此公開說,對,我這個背骨、我這個毒瘤、我這個壞人、我這個一年前用簫中劍跟棄天帝搞爛PP的萬惡淵藪(原來我十年只寫這兩個角色XD),名字會在一年後出現在黑白龍狼傳的工作人員名單裡,是我變心了、我跳槽了、我背叛了、我被重金挖角了,我生病都是騙人的,只是為了跳槽這樣,以上應該會有更大的爆炸點、賣點、攻擊點,部份人也會比較相信這一點。

 

 無奈,事與願違,我只能跟一些人說抱歉,無法如你們所願。

 

 生病的事情,我想我不用公開詛咒自己,但我不能否認,確實我離職原因還有其他,但我不需要說明,當然跟要求加薪不成無關(這是我聽到最大的笑話),因為我入PP將近十一年從沒要求過我要加薪XDDDD

 

 凡事留餘地,是我堅持的做人原則,好聚好散,其他何必多說?重點是說了有人信我嗎?既是如此,又何必多言多茲事?

 

 再來,36雨與PTT的部份留言我也看過了。

 

 一年前,我剛離職,當時在心力交瘁與身心俱疲之下,我的近親好友,都知道我是在什麼樣的心情與體力下離開,我對PP沒有抱著遺憾與眷戀嗎?怎麼可能沒有!所以一年前跳槽?怎麼可能跳啦!XDDD

 

 黑白龍狼傳的對外工作人員龜殼花先生有說明過,黑白1-6集是在一年多前拍攝完畢的,並沒有時間與人力能夠重拍重錄,那麼在與代理商調整洽談之後,才確定可以進行製作與發片,而後,他們才找上當時在家休養一邊幫PP做寫真書的我,這個時間是今年09年的六月底。

 

 這裡,我加入金光了嗎?我得到PP授權允許了嗎?

 

 前者先按下後提,先講後者。

 

 其實PP不是一間在員工離職後還會限制你的選擇方向的公司,我羅陵也真的只是一個小小的編劇,沒有大家想的影響力,我也沒有什麼力挽狂攔或隻手回天的能力,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願意做的事,所以基本盤上,選擇什麼工作是有高度自由的。

 

 以上這段代表我就理所當然的跳槽了嗎?這個跳槽的用法好謎啊XDDD

 

 關於金光,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大家,今年六月底的時候金光聯絡到我,看在老同事一場以及立綱的誠意上,他們確實人員短缺,我才有考慮幫忙,但是我並非金光正式員工,很簡單的說,我就是一個接外包的SOHO打工宅姊啊XDD

 

 我在金光的工作範圍有限,重金挖角更沒這回事,一集的劇本費與過去的薪水相比之下可是低的多,為什麼我願意接?

 

 是人都要混口飯吃啊XD~時機歹歹,既可住家裡,又有打工費可賺,為什麼要拒絕?我沒有修練喝西北風就能活的神技啊XDD給家裡養了十個月,總該想想自己怎麼重新出發混口飯吃吧XD

 

 我不諱言,我對金光就是一個喜愛布袋戲的幫忙心情。我這人很糟,我就只講誠意與責任問題,常常忘記想到自己,如果我是個很現實、凡事向錢看的編劇,PP我不會有這麼深厚的愛,金光更別說去幫了,立綱找我時,我也很明白的說以他們現有的資金人力,要我開價與做正職,是給他們造成部份負擔的。(以下接受發好人卡)

 

 所以在雙方都有共識下,立綱考慮不造成我身體健康的負擔與我個人堅持下,達成我們既定的合作方式。

 

 重金挖角?真的別想了,我是看在布袋戲與對小學時中午天天衝回家看黑白大戰網中人的懷念下,還有,對一群肯拼肯向上的青年們,幫他們這一把,或許可補一點我對布袋戲還有的愛吧,因此我才答應幫忙,就如同我會去幫寫真書,純粹就是對我過去創造的孩子們還有愛(偷曝一下,放心,寫真書裡雖無法面面俱到,但不是只有16個角色,就以現有的照片,我盡力去搞了)。

 

 那以上,是不是我只是個SOHO打工宅姊,又外包價很低,我就隨便亂寫?這一點,對外,只能讓戲迷們自由心證,對內,我對工作有我自己的要求與態度,這份工作更不易做,因為他有太多老戲迷們的愛,光在家裡陪大大小小們看黑白龍狼傳頭兩集,我就一整個被問倒,阿公阿嬤有夠強><一票豔文、黑白迷><!連藏鏡人一出現就大喊這個最討厭的藏鏡人,幹嘛逼豔文一定要打架,豔文最討厭跟人家打架了!(後續一連串的問題當場驚死我……阿嬤太強了。)

 

 世事巧合難預料,未來會怎麼走我也不知道。

 關於我究竟在何時加入劇本開始有成品演出,相信眼尖的戲迷很容易就能發現了XD

 

 也許我在這說這一句不是很恰當,但還是希望大家給予一個肯為布袋戲拼命,肯繼續讓他發揚下去的年輕人黃立綱一個機會,即使一年多前他的聲音不是很美,但據聞一年後的聲音有更加的進步,我看完黃立綱上101與型男大主廚的表現,是覺得很不錯,也如同PP,即使據聞現狀的劇情不是很讓大家滿意,但人都有瓶頸之處,無論哪一方,只要肯拼肯努力肯用心,就一定有進步的機會,沒有人起步就是出神入化的,如朱聞蒼日說的:大家給個機會、給個餘地嘛!

 

 是不是呢?

 

這篇發言,不止是為PP不止是為金光,而是為了布袋戲這個文化是不是能夠讓我們下一代還能看見如此美麗的藝術,若是斷了,就可能真的斷了啊……

 

 最後,感謝NENO兄的關心,我在台北面試的工作確實不是金光,那是另一份我非常喜歡的工作。

 

 以上,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

 本篇聲明,歡迎轉貼免申請,禁止修改或斷章取義。

 

                          BY 羅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學吾述 的頭像
    不學吾述

    不學吾述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