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魔獵師》               ◎羅陵
 
  有一種職業,名為引路人,分佈在各地,專司緝拿擾亂三界的妖魔與追補犯罪的神魔,並負責協助解決人類與神魔的問題與紛爭。
 
  另一種職業,名為獵師,於三界中僅有一位,沒人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大家都只管叫他:

  慕老板。

  慕老板,職業是居酒屋老板,副業是獵師。

  ──專司獵殺神魔。

  ※

  木造的小店門口掛著「休息中」。

  小店裡頭煙霧飄渺,那縷縷的白煙來自一個人的嘴邊。

  將一頭紅髮紮成一束囂張紅馬尾的黑衣人,嘴邊叼著一捲褐色菸草,臥坐在櫃台內的單人椅上,套著馬靴的一雙長腿交疊在櫃台邊,左手裡端著一把靠著胸膛的木柄長槍,右手拿著白布緩慢地擦拭槍管。
  那細心呵護又面帶微笑的表情,彷彿是把槍當成心愛的人般疼愛著,而嘴裡卻吐出一句跟表情完全不搭軋的話:
  「滾。」

  「你敢對客人說滾?」那人一時不能接受這種待遇,登時也惱羞成怒了。

  「那死出去。」

  「就算你是慕老板也不──!」

  那人氣得拍桌站起,但後面的「能這樣」還沒說完,眼前一花,長槍槍口已抵著他的額頭,怒火在對上慕老板那冷利的雙眼下也熄了火。

  慕老板仍是那副目中無人又懶洋洋地態度坐在那,可是眼神正說著再不出去就當真開槍。

  慕老板手裡那把長槍,總是說開就開的行為眾所皆知,許多不是從正式管道來而是以暗中進行的私人企業委託者也吃過他的虧。

  不過想走潛規則也是要付出一點代價,慕老板若接就是一勞永逸,說不接就算天皇老子來也說不動他,再糾纏下去就是給對方一槍好走不送。

  識時務者為俊傑,悻悻地收起委託資料與現金卡,那人不再囉嗦地離去。

  待委託者離開並關門後,仍咬著菸的慕老板向櫃台後方吼道:
  「阿黑,給我灑鹽!」

  端著鹽罐浮空而出的黑貓狐狸一邊攤手一邊飛向門口,牠道:
  「一開始不要見就好了,還要浪費珍貴的鹽。」

  「我才好奇都敢開出這種價碼卻為啥不去找做黑市的殺手幹,偏要來找我。」慕老板繼續擦著他的愛槍,忽地又皺眉道:「那魔頭自家殺手這麼多,找我做什麼?」

  「獵神嘛!你功夫高、名氣響、從未失手、品質保證啊!」黑貓灑完鹽後飛回吧台處將鹽罐放下,再道:「錢要花在刀口上,想痛的值得就是找你。」

  「那現在痛得可值得了?」

  話才說完,仍坐在椅中的老板腿一蹬身一轉,回身就是一槍。

  碰地一聲,玻璃碎裂合著慘叫聲之後,黑貓狐狸默默地看著門外那原本鬼鬼祟祟還不死心的魔人變成無頭人,牠再轉頭對慕老板道:
  「你這槍從店裡開,修理費不就要自己賠?」

  「從我的存款扣。」慕老板又坐回了原姿勢,依然故我地擦著槍。

  黑貓狐狸一陣遠目地飛回櫃台,抓起計算機就是一陣快打。

  答答答地列印聲響著,唰地一聲,狐狸撕了本月帳單遞到慕老板面前,道:
  「你的存款每天為了修玻璃修到負值了,去賺錢!」

  本來還很帥的慕老板一頓,嘴邊的菸灰落下,伸手耙了耙散亂的瀏海,嘖地一聲,認命地起身出去工作。

  這會兒換黑貓狐狸翹腳坐在櫃台處,悠哉地對慕老板的背影揮了揮手,邊道:
  「下次記得面見的鐘點費先收才開槍啊,別老幹這種賠本活兒。」

  「知道了知道了。」

  推開門,一腳踢開倒在門邊還在慢慢長頭中的無頭魔人,慕老板又是嫌礙事地補了一槍直接送他回老家見上司,這才關上門離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