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花盡處》 作:羅陵

第十一回


北蒼曉夜欠身行了大禮道:「見過族長,屬下是北蒼家的曉夜。」

「呃!是北蒼輔佐的女兒就不用大禮了。」百里紅立刻道。

「不要裝這麼正經八百的模樣,看了好累。」慕容飛忽道,但這句話卻不曉得是針對誰。

「唉呀!對族長這是禮貌與應該的不是嗎?」北蒼曉夜笑道。

原來這句話不是對她說的嗎?

注意到站在百里紅旁邊那抱著小翼狐的姜欣,北蒼曉夜問道:
「這位小朋友是?」

「老文跟東邊那送來的案子,叫姜欣。」慕容飛答。

見北蒼曉夜表情出現疑問,慕容飛點頭:
「龍羽發現的,有點原因被送來我家。」

「啊!原來如此。」

北蒼曉夜立刻轉身從行李中抱出一個最大的禮物盒,笑道:
「這是送給小族長的,有點重喔!」

百里紅看著這個有她一半大的禮物盒,慕容飛點點頭道:
「她心意就收吧!」

「謝謝。」百里紅伸出雙手接下這個沉重的禮物。

北蒼曉夜再從行李包中找了一盒薑餅屋跟一支薑餅杖,彎身將薑餅屋給了姜欣,而薑餅杖遞向小翼狐,笑道:
「臨時只能先找出這個禮物代替,雖然有點早,就當作見面禮與祝聖誕節快樂!」

小翼狐看著北蒼曉夜,只是安穩地給姜欣抱著。

姜欣看著小翼狐,閃著光芒的眼神有些不知所措地看著北蒼曉夜,北蒼曉夜將薑餅杖塞進姜欣手裡。

雖然姜欣沒有回應,並不介意的北蒼曉夜摸了摸姜欣與小翼狐的頭笑著,這才站起身。

而見大家都拆了禮物,百里紅問道:「我可以現在拆開來看嗎?」

「當然。」北蒼曉夜點頭道。

慕容飛也對她點了點頭,百里紅帶著一點疑惑一點興奮一點高興的拆開禮物。

當層層的包裝打開後,百里紅打開最後一個盒蓋,赫見是一座宛如半開蓮花的紅珊瑚原石。

「好漂亮,蓮花型的大紅珊瑚極少見的。」百里紅驚訝道。

「小族長喜歡就好。」見百里紅喜歡,北蒼曉夜安心地道。

「趕緊抱回房間去收著吧!省得待會兒打破。」慕容飛道。

「好!但這太貴重了,我要回禮才是!」百里紅急道。

「小族長千萬別掛心,妳家主子會負責回。」北蒼曉夜掩嘴笑道。

一句話讓百里紅一時警戒天線又起,慕容飛則狀似無所謂地問道:
「果真是遇上問題了。」

「是呀!所以只好登寶殿獻殷勤。」北蒼曉夜合掌拜託道:「這次的問題很大,懇求你破例幫忙。」

「我的例也只有一個,總不會就是關於它吧?」慕容飛問道。

「對。」北蒼曉夜點開手機的照片檔,遞給慕容飛後再道:「北邊發生狀況了。」

將每一張照片瀏覽過後,慕容飛翻看著手機,再按了幾下後道,疑問道:
「妳這次是摔得很慘嗎?怎麼連妳這看作性命的手機也摔成這樣?」

「嗯,遇到大危險。」北蒼曉夜點頭道。

慕容飛關心地問著:
「傷還好吧?我聞到血味。」

「阿飛真好,傷復原的差不多才能趕來,放心。」她笑道。

「那就好。」慕容飛把手機交給北蒼曉夜道:「直接給狐狸傳到電腦去放大看。」

北蒼曉夜點頭後,將手機交給狐狸總管,讓他把檔案全部輸入。

慕容飛再道:「待會妳先把東西擱好休息一下,我跟狐狸先查看狀況後待會談。」

「好。」她答道。

百里紅立刻問:「哥哥,那她晚上要睡哪呢?」

「沒空收的話,我房間給她用,是夜姐沒差。」走到狐狸總管身邊正在交待事情的慕容飛不在意地道。

「啊?那你呢?」百里紅急問。

「今天白天睡夠本了,我找狐狸處理些細節。」慕容飛道。

「可是……」

「如果不方便我回家沒關係。」北蒼曉夜對百里紅眨眨眼睛道:「避免誤會也比較好。」

被發現了嗎……百里紅尷尬著。

「妳不是急著要事?」慕容飛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看了一眼後,再揮了揮手機道:「回去的話我要問事情反而麻煩,而且晚上大家不是要聚?司馬來問了。」

「司馬?」北蒼曉夜一愣,再道:「我沒跟大家說到你家了。」

「對不起!」百里紅鞠躬道歉著:「是我跟司馬叔叔說的。」

「就知道是妳這小雞肚腸的。」

慕容飛恥笑著百里紅後,想了想再對北蒼曉夜道:
「夜姐,沒預料到妳會來,妳原本住的已經給紅小姐了,我趁這時開一間新的給你,也預防妳覺得不好意思。」

「是我來叨擾,你方便就好。」北蒼曉夜道。

「小事。」

慕容飛使用自行研發能改變室內空間的黑盒子,接上電腦後,憑空在主臥室旁開出一間已經裝潢完畢的女用客房,道:
「可以了,熟人就自便吧!」

「好。」北蒼曉夜道。

「貴妃,幫我帶夜姐,少爺,招待交給你了!」

「好!」正開心抱著各國草莓綜合點心的貴妃點頭後,先放下牠的禮物,馬上走到曉夜身邊。

「我去準備晚餐。」少爺舉手說完後,快步帶著最新版的世界奇特食材大全與世界甜點名鑑回廚房去。

見慕容飛做了這些事,百里紅一瞬間鬆了口氣,哥哥果真是沒心思在這回事上面,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實在忒小心眼了。

冷靜下來想想,這兩人怎麼看,還真的沒有來電氣氛。

自己要大方一點。

「小雞肚腸的!」慕容飛一喊,百里紅立刻抬頭,便見慕容飛丟了黑盒子給她道:「處罰妳自己安頓姜欣啊!」

接住黑盒子,百里紅笑道:「好啦!」

百里紅對姜欣與太子和小王爺道:
「我們先回房間去放禮物,再去幫忙貴妃跟少爺。」

「好!」

「太子、胖子,待會放好東西你們倆幫個忙把這堆東西推進去房間。」慕容飛道。

「知道了!」

慕容飛指著北蒼曉夜道:
「下次不要再搬一堆禮物了。」

「知道了啦!」北蒼曉夜笑道。

要隨著百里紅走的姜欣抬頭看了看北蒼曉夜。

北蒼曉夜聞言,笑道:「怎麼了嗎?」

姜欣搖搖頭,跟著百里紅進房間。

北蒼曉夜看著姜欣,若有似無地一笑。

-待續-

 海花盡處  

arrow
arrow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