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黑白龍狼時為了精算出場時間與人物方出的力度,所以酆都月的出場詩只讓他念兩句,以確保收幕新角出現不拖台也不影響觀眾情緒。

昨天跟小草兒子閒聊,看到百里瀟湘的詩,才憶起酆都月那一直沒補完的詩。

順手記一下三位樓主:

 

秋水浮萍任飄渺──

1.身似秋水任飄渺,名劍求瑕亦多愁,獨向蒼天開冷眼,笑問歲月幾時休。

2.風滿樓,捲黃沙,舞劍春秋,名震天下。

  雨飄渺,倦紅塵,還君明珠,秋水浮萍。

 

百里瀟湘──

白雪臨刃血如泓,百里蒼茫獨千秋,若問明珠還君時,瀟湘夜雨寄魂舟。

(後兩句為任飄渺所提,但事實上並無取瀟湘命之意,為百里瀟湘性格所作。)

 

酆都月──

談笑風雲一杯酒,千金一刃泯恩仇,獨飲西樓酆都月,書劍一葉一江秋。

(酆都月為文人雅士卻身兼殺手頭領,性格冷淡卻又手腕高明,收銀取命、談笑生殺,為此而作。)

 

都是文人、都是殺手。
一杯酒、一口劍、一條命、一江湖。

 

 

後記:

隨手所作,隨興閱讀。

 

BY羅陵

 

圖片來源 金光官方FB

460042_443680742316561_1153022935_o468232_445973222087313_578313396_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任飄渺 百里瀟湘 酆都月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