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開片頭部份^^


來聊聊天罪的片頭尾。


天罪的片頭製作其實時間點還蠻好玩的,每一次輪到我寫片頭尾腳本時,我莫名的都會拖到當檔有一定進度時才會開寫XD,通常那都已經距離發片只剩一兩個月了。(自爆

如那時寫劍蹤片頭時,時間也是很巧妙,我在快結束時才開寫,便寫出那個貫連從頭到尾整檔戲的對話與片段的楔子。

這一次非常榮幸再與王嘉祥導演合作,並加入了動畫師鄭保品,想呈現出一個與以往完全不同的片頭,想了半天,最後決定以棄天帝當主軸,強調末世的氛圍,還有人類最後團結一心的氣氛。

天罪,顧名思義即是神罰之罪。(天罪不是我取的XD)

棄天帝這個名字很早前就出現了,都忘了當時銀鍠朱武這個名字生出來了沒= =,這個角色最早期是我是要去串一步蓮華的戲路當對應,不料最後沒用棄天帝,倒用了襲滅天來。

一路演著演著,棄天帝終於要出現了,這個遠古的魔王,到底要怎麼設計?我到底哪種魔王還沒寫過?想著想著,就覺得咬著牙拼了,沒人寫過神,我就來寫神吧!

棄天帝原為天上的第一鬥神,大家有注意到他手握的兵器嗎^^~有興趣者可以瞧瞧^^~他的地位僅次於天神,乃是天界第一強者,但他不滿天神對於人類的包容,不能接受這樣賞罰不明的天道,其他暫略。

棄天帝變由神至魔,這經過一段戰役,那因為當時實在無暇寫楔子 = =|||我寫神三所有棄天帝大戰寫到爆肝爆胃,等我回頭想起時,已經來不ㄍ一了,所以少了棄天帝如何由白棄變黑棄的由來= =|||||

製作片頭時,所特別想要營造的氣氛變是天界,棄天帝是孤獨的神祇,他不需要七情六欲,因為他說過要主導七情六欲,而非被七情六欲控制,所以他存在的世界是一片清聖的虛幻,連他的天之殿堂都是神聖的「虛幻」不知大家是否瞭解意思XD

動畫師保品在製作時,以太陽借喻為棄天帝所遵從的那位天神,棄天帝為天界斬妖除魔,平定一切災害動亂,但他獨自看著人間,有精神潔癖的他,不能接受人類的自私自利互相鬥爭,這些醜惡面卻又一直被天神所寬容,給予人類無限的輪迴,只要覺悟便有極樂的機會,最後,棄天帝決定,既然他無法接受,那麼他為何要忍受?不願意被情緒牽引的棄天帝,所後選擇自成一格,他放棄了包容人類的天道,選則自成魔界,也就是大家所見到他由白變黑的過程,下了人間創立他的異度魔界,用以討乏人類,所以異度魔界的向心力、忠誠心,也是因此而來(是的,我就是在圓這三年來的設定。坦白從寬~)


棄天帝帶來的是神之罰,我的用意是要人類懂得團結,希望能夠藉喻團結才是最大的力量,不要再互相勾心鬥角,不要在毀壞所剩不多的資源,珍惜我們眼前所有的一切,所以我常自嘲這個棄天帝根本是環保大帝XD

那麼,一位如此強大的神祇再下人間,要怎麼將他送回去?所以片頭開始,先用了神柱崩毀、神州陸沉的慘狀,火燄山上天魔像的崩毀,即意喻著棄天帝的再臨,那片羽毛是串接著過去未來的變化、預兆,並設計了棄天帝出場時,那片白羽,令他回想起過去,棄天帝並且預知了他未來下人間的對手,蒼、伏龍、劍聖、還有那三位噱頭搞很久的三先天終於確實的出現,最後是一頁書和風之痕對上棄天帝的夢幻對決。全場以棄天帝的雙眼串承過去與未來,飛昇天際的剎那,也是代表他與天神之間自此並列神魔兩道,不再同行之意。

最後看見了棄天帝的飛昇,記得那時看到動畫時,在第一回白棄變黑棄時,保品第一次畫出來是六翼,我笑問他說:他跟羽人有親戚關係嗎XD~~(保品不知道XD~)後來為畫面設計關係,保品改成一對,而後在最後面棄天帝毀掉他的神殿時,就是他正確的十翼了。(本來我在想說是十二翼,不過那太辛苦了= =||||)

PS:
其實大家看到的片頭已經是第二版了,雖說差異沒有很大,但第一版比較像史詩的版畫故事書,讓觀眾看到一個故事,後因考量布袋戲的特色,所以加入了不少武鬥與武打的原素。兩版都非常的棒^^~




以上關於片頭尾的設計,要再次感謝所有幫忙的大家,王導、保品、現場的造型、操偶、燈光師們,感謝各位親愛的同仁們,因為你們,才有這麼多創新的畫面與設計,除了某人的故事我無法寫完外,我算是無憾了XD~~~



再來,就是這個「英雄路」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