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寫這首歌詞的來源,在前一篇網誌裡說過部份原因。


這首歌,除了當時為了寫片尾腳本,我特別為燕歸人做個結束的MV而寫之外,背後的私人原因是為了離職的同事寫的,特別是一位我很珍惜的朋友,每個人都有不完美之處,每個人也有所及不至之處,但是一件事的成敗,絕對不是只有幾個人可以擔責任。


當一件事成功時,都會說一句成功不是你一個人的,是上上下下前前後後的功勞。面臨失敗時,卻只會說失敗是你造成的,不是這些上上下下前前後後的責任??


我一直都知道我是個笨蛋大傻瓜,所以我總是在這一關看不開,即使我總是沉默坐在一邊,搞自我的孤僻,但是眼裡總是看著一切,親耳聽了那樣的話,那樣的原因,將心比心,誰不傷心?



人生就是這樣,觀者笑人局中痴,誰人局外不成狂?


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中都是冒險者,每個人在未知的人生中都是探索者。自己要決定前路摸索前路,出路、退路,都要自己好好拿捏,但我總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慈悲的天總是眷顧著人類,人類要珍惜現在所有。(題外話:這個結論=寫棄天帝跟我這幾年來的感觸還真有淵源啊XD




所以,我寫了回心轉意這首歌詞。


詞:羅陵 曲:荒山亮 編曲:浩旭 唱:蔡佳瑩


風季 花抹開 遲遲無暖時
筆如新 嘆秋離 空白無一字
抬頭望 夢成空 新月暗雲起
誰人流浪誰流淚 盼無回春期


望你回心 望你轉意
紙短難容思念萬千字 祈求鴻日歸


望你回心 望你轉意
垂柳折腰癡望無回音 葬送紅塵成灰


望你回心 望你轉意
無奈英雄夢斷斷抹離 夢如人生戲


望你回心 望你轉意
等待春風吹起相思味 花容已然暮遲



非常謝謝浩旭老師為這首歌所譜的曲,曲子淒美到不行QQ,真的是一整個滄桑又悲傷到最高點,蔡姑娘的詮釋也很棒,每次開頭曲子剛下,我就一整個紅眼眶....


這是我第一次寫到流淚的歌詞,為了世事,為了同事,希望事情能有轉寰,希望能有轉機,但最後事情總是已經被決定。


人生相遇都是一個美麗的緣份,但無論如何,除非必須斷的無奈,我總是渴切的盼望不要傷心的分離....



我知道我是個無可救藥的大笨蛋><



自我檢討中T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