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花盡處》第五回 作:羅陵

 

──好冷……海水好冷……
──孩子,聽到我的聲音了嗎?
──你是誰?
──來救你的人。
──救救我!好冷喔……
──你還記得你是誰嗎?
──我是──我是誰……為何我想不起來!
──你是姜欣。
──我是姜欣……
──你想念父母嗎?
──好想!可是我想不起來他們是誰……
──不要想起來也好。
──為什麼?
──你父母被人害死了。
──……
──乖孩子,別生氣。
──是誰殺了他們?
──北海龍王、東海龍王。
──他為什麼要殺死我父母?
──不,他們是連你也不放過。
──……殺死他們。
──你殺不了他們。
──我要報仇!
──殺了他們的後代,讓他們跟你父母一樣痛苦!
──殺了他們的後代!
──殺死北辰如月、北辰皓星、殺死敖東青之子。
──你究竟是誰?
──你的父親。

「看完這個東西,敖大人怎麼想?」東方文道。
敖東青臉色已失去原本的微笑,神色凝重的簡直想殺人般。
「確定了嗎?」
「還不肯定,事關龍羽與她,目前我們不敢輕舉妄動。」
「不要讓龍羽去。」敖東青道。
「但發現姜欣與相關事件的人都是龍羽,龍王大人不讓龍羽去查這個案件,是擔心龍羽之前的傷勢未復嗎?」東方文剖白地問著。
敖東青搖頭:
「本王知道他的傷早就好全,而這次的事件原是我龍族內部該自行解決,但本王希望能夠順水推舟,請小飛幫忙一事。」
東方文問道:「順水推舟?這怎麼說呢?」
「南北兩龍王一死一失蹤,南海龍王靈體尚在才能暫時穩住南半的崩壞,北海龍王的完全不知所蹤,即使有龍王彼此照應,仍無法穩定全局,而『他家長』本來就希望小飛能去協助調查此事,只是被很果斷地以避嫌為由拒絕了。」
東方文自然知道「他家長」指的是誰,理解地點頭。
「無論是影像或是這謎樣的孩子的出現,我希望能作為原因讓小飛答應,這叛賊的出現,讓我更肯定當年的事件與他有關。」
「水神共工,其名:姜錯。」敖東青道:「姜錯當年輔佐燭陰王(註1)之子「鵔」(註2)亂北,最後仍告失敗,多年以後,雖不見他捲土重來,但北防始終沒有平靜過,而姜欣與姜錯同姓,而他第一時間想攻擊的確實就是龍羽,只是他的時間與年紀完全不吻合,再看他臉上異樣的龍鱗。」
敖東青指著姜欣臉上的龍鱗道:
「這是混血,不是食龍,這無論如何本王想不通脈絡,但又確確實實是北辰家的龍鱗。」
取出瓶中信與黑珠,敖東青將瓶中信給文判官看。
東方文打開一看,見了四個血紅色的字:
血詛來到。
敖東青將黑珠化給文判官看:
「這顆黑色珠子是北辰家幼龍的龍珠,將廣當年剛出世的孩子北辰皓星與時雨死於戰場,時雨的靈體雖有找回,皓星卻跟將廣一樣失去形蹤。而當姜欣體內的黑珠離體,他的龍鱗依舊存在,代表這個孩子確實是龍族,只是不能理解來源何處,我甚至懷疑連姜欣此名都是假的,只是預警。」
「就算如此,除了大人說的『家長原因』,這件事情就算交給龍羽我想也應該不是問題才是?為何一定要找阿飛暗中探查?」
敖東青道:「慕容飛素來觀察入微,直覺敏銳,鮮少有他查不出的事件。」
「這樣的理由晚輩沒有辦法說服龍羽與慕容飛。」東方文道。
敖東青歎了口氣,道:
「你可以說我是私心。」
「晚輩猜也是。」文判官道:「只是這到底是相關什麼的私心。」
敖東青看著文判官,道:
「閻的得力手下果真犀利。」
東方文揚起職業微笑:
「大人過獎,晚輩只是每天跟著大王審案,看多了心虛的表情而已。」
敖東青一抿唇,道:
「當年制服在封雪之都的大亂擒捉了北方地神燭陰王(註1),欲封印燭陰王之時,才知道燭陰王的兒子鵔(註2)死在戰中,燭陰王的最後暴動也是此因,他認為是我們做的,所以用自己的神血對我們下了血詛,詛咒我們四龍王的後代將自相殘殺,讓我們嘗到失去孩子的痛苦。但我懷疑,殺死鵔的真正凶手是已被封印的共工與還在逃亡的女魃夫妻。這事希望小飛能接受委託。」
東方文沉默半晌,道:
「大人話裡說沒有疑點,又破綻很多。」
「你想知道什麼……我知道。」敖東青搖頭笑道:「這是私心沒錯。」
東方文道:
「所以我需要一個能說服我說謊的背書。」
「他是我兒子。」
原以為敖大人會如以往顧左右而言他,不料卻是回答的如此直接。
「如果姜欣真與將廣有血緣關係,我不能讓他帶著姜欣,本王已經對不起他的母親了,不能連他都無法保護,另一方面,我更得保護姜欣,護住將廣與時雨的後代。」
「沒有辦法解開嗎?」東方文道。
「如果沒辦法找到鵔與殺死他的凶手,到燭陰王的封印地前告慰其靈,血詛無從解之。」
敖東青再道:
「所以我才希望透過阿飛能辦這件事,他總是能將許多分散的問題集中為一,甚至誘出潛在的危機。」
東方文揖手道:
「晚輩會全力去辦。」
敖東青道:
「希望你協助保密。」
「晚輩已不記得大人方才說了什麼。」東方文道。
敖東青點頭,面帶微笑。
「上道。」

東方文快速打了一份案件轉讓的公文,讓敖東青簽名,待敖東青簽名後,他道:
「那麼這個案子晚輩就接手了。」
「大量的漂流體與這事絕對脫不了關係,只是我還在思考漂流體的問題,麻煩了。」敖東青道。
「晚輩先回地府處理此事,就此告退。」
東方文揖手一拜,抱起姜欣與小翼狐,而地獄信差──黑狼也已經來到龍王殿外等待接應。
正要走出去時,東方文回頭道:
「恕晚輩多嘴,也許您的親口說明,正是他內心所抱的期待,即使在那之前可能會大發脾氣。」
「真的嗎?」
「難道您以為他無感?」東方文笑道。
事實上,確實有那樣的感覺。
龍羽有著疑惑,卻兩人都不敢正視。
太重視而怕失去。
敖東青道:
「我盡力為之。」
東方文行禮後便快步離開。
敖東青吁了長氣。
他還真的沒有信心。

‧待續‧

本書已完結出成個誌,請前往各代售店家或露天賣場皆可購買^^~

請點擊連結:代售店家資訊

海花盡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魔引路人外傳 羅陵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