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考驗之後,雖然找到百萬年之船與冥界入口的所在地,慕容飛等人卻沒有前往冥界,理由是時候未到,但是他們的任務基本上都已經過了。

龍羽、沐琤、東方文三人都順利得到目標中的職缺,從地潭回來後,便先回到原先的崗位上,繼續去支援還在盛大舉辦的天潭盛會。

慕容飛在回老板店裡前,先回龍宮探了他老爹龍王總長,老爹忽然將一把封在布套中的武器交給他,說是出道順利的禮物。

老爹第一次送武器給他,真是神奇了。

本來是喜孜孜地要打開,心裡卻有一道不好地預感劃過,手就這麼停住。

見他動作停下來,龍王總長問道:
「怎了?不高興嗎?」

「沒!沒事!老爹送我東西我開心都來不及了哪會不高興!」

立刻拍著「龍」屁,見他老爹滿意地點點頭,慕容飛鬆了一口氣便將布套打開,一看到武器,慕容飛整個倒抽一口氣,就有種要昏迷的感覺……

這不是那口黑龍神刀嗎──

老爹進了密室取刀,那不就代表有發現自己跑進去了?是不是要現在立刻坦白好讓老爹從寬處置!

慕容飛正在心裡天人交戰的時候,龍王總長道:
「瑟洛給你的災禍之劍還有這把黑龍神刀本身威力太強,在你現階段雖能使用卻容易會讓體內雙氣失衡,等你可以不用再靠獨眼罩穩定後再用這兩口武器吧!目前都先用你自己的雙尖刃吧!」

見龍王總長沒提到密室的事,慕容飛點了點頭道:
「知道了。既是如此,爹為什麼要現在送我?」

龍王總長掃了他一眼,道:
「瑟洛給你一口『阿修羅』,我就不能給你一口神刀嗎?怎?不滿意嗎?」

「沒!當然沒有!兒子滿心歡喜!欣喜若狂啊!」

「很好,」龍王總長笑道:

「那現在能將三界空間儀歸回原位了嗎?」

論裝死,這老爹才是箇中高手啊!

一記迴馬槍讓慕容飛直接猛虎落地勢,立刻坦白求饒道:
「爹啊!我絕對沒有想說謊或是不老實的想法,我剛就想要跟你坦白說我偷進密室了,絕對不是有意矇騙!」

「是嗎?」龍王總長看著慕容飛,慕容飛立刻點頭,龍王總長卻是一臉凝重思考,那時間長到讓慕容飛開始認命老爹這回大概會罰很重……

然後他爹疑問地說了一句:
「我有說過那間書房不能進嗎?」

……

慕容飛乍爾無言,他抬頭道:「爹也沒說能進……我以為是要防什麼祕密外洩。」

「你自己也沒問啊!」龍王總長道:「整個龍宮基本就我們幾個人出入,需要防誰?」

說得也是……

可惡!白擔心一場,下回一定要先問,省得折騰自己的好奇心又折騰自己的心肝!

離開龍宮後,慕容飛回去老板店裡在天潭盛會的期間裡繼續他的打工營生。

因為老爹已經是辟穀階段,不食天上人間的煙火,從小為了避免餓死的慕容飛練就一手好廚藝,【有妖怪的店】不管白天的早餐店或晚上的居酒屋生意皆是蒸蒸日上,而龍羽、東方文、沐琤都會在下班時結伴來店裡小聚,順便幫忙。

而司馬殺生郎卻不見人影,幾日後忽然聽說街上有家新開的麵食館生意爆好,整個大排長龍的,一聽到好吃就嘴饞的慕容飛立刻揪了龍羽他們三人一起去老饕一下。

越走越覺得這路線很眼熟,去到店門終於確定這家全部重新裝潢的麵食店正是司馬家的麵館,而新任的老板正是沖叔那出界留學歸來的二兒子──司馬殺生郎。

好個出界留學歸來,慕容飛他們四人嘖嘖有聲,當晚就讓司馬殺生郎請了。


不過有一隻生物讓慕容飛很不理解牠為什麼還在又希望牠一直都在。

「我以為任務結束你這大仙就會閃了。」慕容飛對正在櫃檯上算錢的黑貓狐狸道。

伸爪舔了點口水,飛快地點著鈔票的黑貓狐狸道:
「這裡好吃又好玩,我為什麼要走?還是你不希望我留下?」

「不不!有你在多好啊,收錢管錢的,還能管店裡這些大妖。」慕容飛拍貓屁的道。

「豈止收錢管錢,還會理財投資,管理事務,保證你後半生衣食無虞,天天躺著睡也不怕坐吃山空喔!」黑貓狐狸笑道。

慕容飛兩眼睜大,立問:
「難道老板日子過那麼爽就是因為……」

黑貓狐狸奸奸地笑著:「你說呢?」

「一定有代價的吧?」慕容飛道:「你說後半生不用愁,那前半生呢?」

黑貓狐狸立刻亮爪指著慕容飛的鼻子道:
「黃口小兒豈敢不勞而獲!當然是去給我好好的工作賺錢,本仙才能幫你理財投資!」

抓住黑貓狐狸的爪子,慕容飛道:「那當然,我可是為了想自立更生脫離老爹的監控才跑出來的,不過你總有代價吧?」

「有啊!」黑貓狐狸奸奸地笑著:「當我的長期飯票。」

慕容飛想也不想,立刻雙手握住黑貓狐狸的爪子誠懇地道:
「成交!」

黑貓狐狸繼續奸奸地笑著:「以後請多多關照了,主子。」

慕容飛卻不知道黑貓狐狸會跟著他就是受龍王總長之託,繼續監督他兒子慕容飛那超不正常的生活作息。

那個時候,一切都還很和平。


番外‧【那個時候】

「哈啾──!」

冷不防地打了兩個噴嚏的瑟洛提爾搔了搔鼻尖,地府這麼熱的地方他怎麼會背脊一陣發涼,打了噴嚏還順便來個冷顫。

「怎麼了?」地藏王菩薩微笑問道。

「沒事。」來找地藏王菩薩喝茶兼聽佛悟道的瑟洛提爾摸了摸下巴,「聽說連打兩個噴嚏是被人罵,如果我沒猜測,鐵定是烈在罵我。」

「那麼他因何而罵、你又因何而猜呢?」地藏王菩薩笑問。

瑟洛提爾認真地想著這問題,為什麼他會猜是烈罵他,而烈又為何罵他,這原因素來都跟小飛有關。

「理由一定是小飛。」瑟洛提爾答道。

「那麼又何以因小飛而起呢?」地藏王菩薩笑問。

瑟洛提爾想了想最近烈交待的事,小飛去出任務了,而出任務要武器,他就拿了早替小飛打好的劍,興沖沖地給他送過去。

這裡好似沒問題啊?

瑟洛提爾再想了想,這次的任務最終地點好像是冥府入口,要成功到達百萬年之船的位置點,前往冥界遊歷。

以上這也沒什麼問題。

那麼綜合起來,要進冥界就會經過魔界,經過魔界如果他老哥鼻子太靈,那麼看到阿飛又揹著他造的災禍之劍……

「糟了!」瑟洛提爾霍地站起,自責道:「我怎麼會這麼呆,這當口拿災禍之劍給小飛做啥啊!」

地藏王菩薩依然是如如不動地微笑道:
「以不變應萬變,以不動制心動。」

瑟洛提爾聞言,忽道:「地藏爺,這下我懂了。該來的躲不過,不會來的,只要不呼應他,自然也不會來,對吧?」

地藏王菩薩慈悲而溫柔地微笑著。


~天地潭‧全文完~

更新完啦~

為了二部百萬年之船,所以將天地潭公開更新~

那麼還有兩篇長番外篇與座談會就保留在書裡先不公開了~

看完要留言是美德喔XD~

BY羅陵

 

天地潭  

arrow
arrow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