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回

 

  艾迪歐斯眼神微移,只是望了北蒼曉夜一眼。

  看起來沒有任何威脅性的弱女子,可說是手無縛雞之力也沒有任何高強的力量,但艾迪歐斯並不會膚淺的將她歸類在幸福而不知世間險惡的族群。

  那薄弱的身軀卻有著強大堅毅的氣場,讓艾迪歐斯想起了妘姬。即使妘姬擁有著莫大的力量,但打動自己的就是那目光深處相同的堅強。

  沒有承受過任何打擊或現實風浪折磨的女孩子不會擁有如此沉穩的態度,即使明白前路危險仍能從容的面對。

  如此一來,能相信世界還有美好的一面,必是邁向了好結局吧?

  破滅的結局與命運並不會為人帶來希望,再如何正面的迎擊,當失去最重要的家人朋友,被剝奪了幸福與快樂,只因為他人自私的欲望與追求,最後剩下的只是復仇,彼此殘殺。

  這樣的事,天天都在發生。

  他早已認清這是現實,即使放下對魔界的恩怨,卻也不想以偽善的面目來說服自己還有所謂幸福美好的世界。

  在帝都時接受了龍王總長所說的「必須面對責任」。

他個人解讀龍王總長並不是要他愚昧的接受帝都魔王之子這個身世,而是思考該怎麼決定自己的作法才是正確的,也因此,他更不會去輕忽慕老板的問題。

  他能控制自己不往負面思考,相信冥冥之中自有輪迴,但連自己都還無法接受的時候,又何必非得要抱著相信世界?

  而艾迪歐斯聽見了北蒼曉夜的回答:

  「即使幸福再微小,只要能確實握在手裡的溫暖感動了內心,我就會緊緊抓住不放這美好的一刻。」

  微小而確定的幸福,北蒼曉夜如此說著。

  「為什麼?」

  慕老板這無來頭的一問,簡直就像替艾迪歐斯的疑問開口。

  「當大方向不是我們能掌控的時候,我只能先掌控自己能承擔的範圍。」北蒼曉夜道:「因為有好朋友、有義母跟弟弟,無論經歷多少風波,我認為我很幸福,也希望這樣的感覺能傳達給身邊的人。」

  慕老板聳肩,道:「不知道你旁邊的錦鯉感受到了沒。」

  「所以你這一切是針對我?」艾迪歐斯直問。

  聞言,慕老板一臉無言,道:「不是很清楚明瞭嗎?」

  一點也不。

艾迪歐斯開門見山地問:「你到底想知道什麼?」

  「爽快,天上地下有兩個人不敢問,我問,你打算選哪邊?」慕老板笑道。

  忽然覺得那樣的笑容是哪裡見過的熟悉感,後來艾迪歐斯憶起,當年遇上慕容飛,他也是這麼笑著的。

  看似無害又充滿各種複雜卻坦然的心思。

  構不上直率或單純,所以猜不透。

  慕老板說的兩個人,心裡多半有數是哪兩個人,但艾迪歐斯要一個明確直接的回答。

  「哪兩個人?」

  「這個清楚明瞭我到底要說幾次呢?」慕老板搖頭答:「天上的老基,地下的小巴啊!敢情你以為我要說的是天上的小玉、地下的小路嗎?」

  艾迪歐斯是難得一見的愕然無語,原來是天國之主與巴利斯嗎?

不否認先入為主的答案是天宮玉皇與帝都魔王,畢竟從他清醒到現在,一直被糾纏追問的正是對這兩人的想法與歸屬。

  如果是想知道動向,那麼會關注自己的包括天國之主,這點是可以成立與理解。

  結果,慕老板的誘導式問題,是自己誤導自己了嗎?

  「你的目光與反應果然鈍了。」慕老板搖頭,「錦鯉要變鯽魚了嗎?」

  繼續旁聽的北蒼曉夜抿著嘴,著實不敢同狐狸總管一樣哈哈大笑,更不敢說慕老板講話機車,所幸艾迪歐斯也不是浮躁性子,忽視那明顯的激將法,便道:

  「慕老板與巴利斯認識?」他問。

  「上至國主下至村長,這世上應該很少我不認識的頭目。」慕老板道。

  「既然如此,我便猜了。」艾迪歐斯道:「你是不是也希望我選擇帝都?」

  慕老板聞言回頭問狐狸總管道:「狐狸,我的想法真這麼不明顯嗎?怎麼問過我想法的人都跟我背道而馳?」

  狐狸總管輕推了下單邊眼鏡,道:

  「因為他們都以為你是想救苦救難的老好人,殊不料……」

  最想消滅一切的人正是慕老板。

  從還沒有引路人之前就已經想看著一切毀滅重來了。

  引路人,引人向善。

  神魔獵師,毀滅諸惡。

 

  「是啊是啊!」慕老板嘴角微揚道:「所以艾迪歐斯你想要什麼卻反問我的希望,到底是我牽著人走,還是你失去了主見與判斷力呢?」

  這一次,艾迪歐斯完全啞口無言。

  ※

  想整理所有的思緒,卻只有一個問題浮上心中,他道:

  「如果你希望一切毀滅,為什麼還要救慕容飛?不要反問我一句『確定你真的在救人嗎?』」

  「說得好。真相就是你跟慕容飛在帝都的存在都是一個錯誤,所以你被下放至冰霧之城當了他國領主的兒子,他被送到靈界成為引路人。」慕老板道:「你們是一定要遇上,剩下的,就是你重新再入冥界時要面對的問題。」

  「什麼問題在這不能說嗎?」艾迪歐斯問。

  北蒼曉夜立道:「如果不適合我在場,我立刻離開。」

  慕老板眼一瞟,道:「ㄚ頭,不要告訴我妳在龍羽他們出發後沒調查過冥界的事件。什麼原因妳猜過吧?」

  北蒼曉夜一凜,艾迪歐斯投來詢問的視線,囁嚅道:

「我……我不敢肯定,畢竟大家的目的也就是把阿飛跟兩族長帶回來。」

慕老板道:「把妳查到的說來我聽聽。」

「我查了冥界對於百萬年之船的規制,有這麼一則說法搭生船必死,搭死船必生……阿飛與艾迪歐斯殿下,與這規則有相關嗎?」北蒼曉夜道。

慕老板回答:「世界的規律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生死自由選擇,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聽見慕老板的回答,北蒼曉夜對自己似乎搞錯了方向有些喪氣:「知道了……」

慕老板卻皺了皺眉:「妳有這麼沒信心嗎?」

狐狸總管替北蒼曉夜道:「是老板你一臉凶惡,誰看了都怕好嗎?」

「不對,不是這麼回事。」艾迪歐斯忽地一個念頭閃過:

「如果你說我跟慕容飛一定要遇上,而從你一開始就提到的登船條件,所以百萬年之船有問題?而搭上生船者必死,所以慕容飛無法自冥界歸來?」

  慕老板低哼一聲,道:「總算有點警覺性了。」

  「如此一來,從開始你就騙了龍王總長。」艾迪歐斯道:「你提出了百萬年之船的復生條件,最後慕容飛卻無法回來?」

  慕老板嗤笑,道:

「統領龍族的龍王總長,靈界內最近佛的龍,對於人間是牽一髮動全身,註定必須孤獨一生守在天之海,不得讓情愛影響自我,以免禍及生靈,他所珍視的一切,從頭到尾都不會回到他身邊。」

──這點,朱聞烈心知肚明。

  「既然如此,他為什麼要做?又憑什麼不行?」艾迪歐斯問道。

  「因為他生來為龍王總長,就如你生來為天宮、魔界的皇子,你們都有避不了的責任。」

  在艾迪歐斯要反駁之刻,慕老板伸手擋住他的回話,道:

  「想要改變,就要賭上一切。所以我問你,你有沒有想改變的事情,可惜你說的是沒有,而執著想改變的人都在冥界與魔界裡拼了老命在做,唯你一個人沒有決心。」

  這算他的過錯嗎?艾迪歐斯不禁做如是想,而慕老板所回的話恰恰說中了始終的問題──沒有歸屬。

  「這問題早就說過了,國破家亡,何來歸屬?無論是靈界或是帝都,就以我與生記憶,屬於我的已經消失了。」

艾迪歐斯搖頭,心煩地拒絕每個人希望他走的路:

「不要跟我提再創造的事,現下我沒有那個力氣與心情。」

 

第四回明天見~

百萬8桌布  

arrow
arrow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