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忙了好一陣子,終於有空繼續把絕版的不是龍在BLOG貼上,公開版不打算更錯或修稿了(沒有空QAQ)。

爭取本月更完!

※※※

其實文判官倒是沒什麼密謀,只有在白河加班時忽然告訴白河讓他休幾天支給公假,接著順手丟給白河一張地圖,還交待一句:

『人間最近災禍太多,妖怪作亂,導致怨魂亂飄,反正他們要去臺東,你就依這張地圖上標的怨靈聚集點,領著他們去做一下功德吧!』

只是沒想到功德還沒做到,就先拉來了這隻螣蛇妖。

這真的完全不在計畫中啊!

「還有你這連續無限的狂拍到底是怎麼回事?」慕容飛斜睨著白河,「你以前也沒這麼瘋狂的拍過,莫非是要交差?」

不,不是要交差,其實是要寫報告……白河有口說不出,只能一個勁兒地乾笑。

認識這一段時間以來,白河總是很想跟慕容飛說一句內心話。

少爺您可以不要這麼敏銳嗎?

就算努力裝死,但是害怕被拆穿的壓力很大吶!

所幸慕容飛雖然感覺超敏銳,卻不是一個說話咄咄逼人、非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見白河露出心虛的表情,慕容飛也不再追問,無言地搖了搖頭後就這麼放過白河。

白河在心裡偷偷鬆了一口氣,一行人便在廂頂上一路看風景兼閒聊,順便監視是否還有暗中窺視他們的敵人,在他們到達臺東知本站前一路保護著這輛險些脫軌的自強號列車。

「話說我有點好奇,我們坐在火車廂頂,怎麼都不會撞到這些電纜線?」白河問道。

「剛不是施個隱身術嗎?」慕容飛道。

「對?」白河點頭。

「隱身術有兩種,一種是即時隱氣型,時效不久,不能劇烈動作,它是利用靈氣遮蔽自己,一旦你說話與動作都容易被發現,可是它效果最好;另一種是所謂空間隱身術,即是利用空間與空間的移動,我們現在所處的就是一個暫時的空間,它能跟周圍的氣物交流,也能替我們隱掉身形,缺點就是容易撞車。」慕容飛道。

「撞車?」白河一時不能意會。

「如果同時有人在使用另一種空間高速移動,一不小心就容易撞到了,或是太過接近時也容易被發現,所以使用空間術多半會依賴連線運輸,如同狐狸每次都要幫我們開空間通道或是進行轉移這樣。」慕容飛解釋道。

「原來如此,這樣就比較能理解了。」白河點了點頭。

回答完白河的問題後,慕容飛也未再說話。

好一陣子的連續工作讓慕容飛長時間未曾好好休息,疲憊會使靈界人的靈氣消耗加遽,所以這一次遇上鴉玄來作亂,慕容飛也不強攬打妖怪的責任,就讓靈氣滿滿無處發洩的百里紅去跟鴉玄玩玩。

司馬殺生郎會很爽快的答應一起來,也是為了讓上司慕容飛在完成任務前節省點力氣,以往任務都是容易橫生其他枝節,司馬殺生郎主任務就是替慕容飛解決掉非任務相關的妖魔們。

白河默默觀察著大家。

一手撐在身後、一手支在曲起的左膝上,一夜未睡的慕容飛俯首闔眼稍作休息,靜靜聽著百里紅與小王爺她們聊著接下來要遊玩的行程。

而司馬殺生郎一貫地守護在眾人的身旁,雙手環胸俯首凜立著,呼嘯而過的風吹不亂司馬殺生郎微束在頸後的長髮,飄揚著瀟灑的髮弧。

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這兩個人雖然平日都在互虧,偶爾心血來潮了就直接提劍開打,但白河卻發現,他們之間有一種長年累月所養成的搭擋默契,無論眼前發生什麼事幾乎都是冷靜的互相配合,不需要言語就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就算是不說話、看起來在休息的狀態,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也是保持一前一後地守備狀態保護著大家。

那就是一種責任與信任吧?白河心想。

「欸,緊急的時候哪有空說話交待。」

白河把引路人想得正帥氣、正仰慕的時候,某人又用【他心通】偷聽他的心語,直接打破他美好的想像,那個不說話很帥氣、一開口就破功的正是微睜開一眼瞇著眸看白河的慕容飛:

「當然是自己要知道自己當下該做什麼。」

「哥哥,你幹嘛非要破壞自己的形象,」百里紅一邊小口的咬著太陽餅,一邊不能理解的說著:「明明不說話時的氣質就很英俊的,非要搞笑當諧星,何必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不要太完美讓人產生太多幻想,自己破壞一點比較不會招人嫉惡。」

「為何?」百里紅問。

慕容飛微睜眼笑道:

「古來不是有個蘭陵王高長恭,就是太完美了所以才會惹人厭,要裝自己死愛錢破壞形象,才不會樹大招風,雖說無奈還是慘死;又有個叫呂布呂大強的戰神因為太無敵只好說他四肢發達、腦子殘缺又性好漁色、貪財無義、三姓家奴,連遊戲都要設定他是武力一百的戰神、智商不及格的廢材,當然下場依然慘死;還有個叫艾迪歐斯的某魔界王子也是零缺點才會被說貪權好色、剛愎自用,結局依然死得淒慘萬分,人都寧可相信惡語、不相信善性,前車之鑑歷歷在目啊。」

「你這種比喻好糟,每一個都死得苦狀萬分,那你自己不也就……?」百里紅沒把話說完,只伸手在脖子前面假劃了一刀。

慕容飛聳肩一哂:「放心,我沒那麼完美,我只是喜歡做人低調。」

白河附議地點頭,「有個說法,正所謂要毀掉一個好人,就要先毀掉他的名聲。」

「嗯,完美的人不能存在現在式,只能存在過去式當個『神話』。」慕容飛道。

「做自己才是對的吧?」百里紅皺眉想著,「為什麼要為了別人去委屈自己?」

「因為我們活在一個周圍都是五體不滿足、一不小心就引爆紛爭的團體世界裡,當世界越不公平,世界就越不和平。」

慕容飛搖了搖頭,「古往今來,言語都是最殘暴的殺人武器。」

「也許……說人是非比稱讚他人來得爽快容易吧。」白河感嘆道。

「彰顯自己的優異比輸別人來的愉快嗎?自尊心作祟。」百里紅哼道。

「也有許多是自己歪就見不得別人直呀!」慕容飛補註道:「也有直過頭就見不得別人歪。這些都是想要證明自己才是絕對的正確。」

「那都是對自己的影響力沒自信的自卑嘛!」百里紅下了結論。

「紅小姐用『自卑』這種辭彙,對他們太粗暴了。」一直沉默不語聆聽的司馬殺生郎開口笑道。

「事實啊,不然呢?」百里紅道。

「用想爭取注意來形容比較溫柔?」司馬殺生郎微笑道。

「想要人家注意也要看自己的態度啊,難道討拍的就一定要拍他嗎?」百里紅翻了翻白眼,「我可以直接拍飛他沒問題。」

「一定要拍。」慕容飛道。

「為什麼?」百里紅依然不能理解道。

「他會來找妳拍就是因為他的Focus就是妳,妳不拍他只會有兩種結果,一是他悲觀到想不開,二是他暴走了發瘋狠咬妳,都不好嘛!」慕容飛笑道。

「可是軟土深掘更不好吧?」百里紅反道。

「過與不及都不好。」白河忽道。

慕容飛移動目光瞧了白河一眼,忽地笑出聲。

「我知道你在笑我。」白河尷尬地摸了摸頭,「我當初也像是在討拍吧!」(註:詳見本傳‧大江百里紅)

「你比較像死纏爛打。」慕容飛悶笑道。

「呃!」白河登時爆窘,「抱歉,我那時真的唐突又白目了。」

慕容飛輕咳一聲清了清喉嚨後笑道:

「沒事沒事,你進步的速度令人無限感動,連司馬都對你讚譽有加,放心。」

白河有點緊張地看向司馬殺生郎,司馬殺生郎依然是維持原姿勢不動,並沒有作聲或反應,但沒有回應就是默認或認可,司馬的這點習性白河是了解的。

一瞬間,白河感慨地說著:

「太過有思想的人,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執著在某些事物上,特別無法冷處理,進而就變成強求了。」

「中庸最好啊。」慕容飛看向百里紅,百里紅立道:「看我做什麼?」

慕容飛挑了挑眉,半是調侃半是實話:「這時有沒覺得當隻鳥比較幸運。就像妳旁邊那四隻一樣,無憂無慮多好。」

少爺牠們抬頭與百里紅互望一眼,各自學著慕容飛的聳肩動作,又繼續低頭吃著零食兼看帶出門的旅遊雜誌在研究美食店家,百里紅無法否認慕容飛的話,最後扮了個鬼臉默認。

「少爺今日感慨特別多?」司馬殺生郎道。

慕容飛仰望逐漸泛起紅霞的天際,他微瞇起眼,沉聲道:

「鴉玄會產生變體的現象,讓我聯想到不少事情。」

「強求嗎?」司馬殺生郎道。

「嗯。」慕容飛微一沉吟,「總讓我有不好的預感。」

「通常少爺有不好的預感,事情總是特別大。」司馬殺生郎道。

「哪方面的預感?」百里紅好奇問道。

慕容飛微微偏頭,神情略顯憂心:

「稍前我有耳聞老爹的龍族人馬近來有所損傷,幾乎都是生死不明、下落成謎,而靈魔二界大家也都知道妖怪會互吃增加力量,可是吃龍就不一樣了,龍除了會增強功力,還能得到改變龍的外形與龍的特殊能力。」

「龍有這麼簡單吃到嗎?」白河訝異的問著。

「就是很難才奇怪。龍本身攻擊力就強,要讓龍重傷狀態下爆出原形才能搶奪其能力,但要打贏龍並不容易,除非是幼少的龍或是老年的龍,但對妖怪真正有用處的是壯年的龍,龍又屬於成群結隊的一支,當然……除了我爹之外。」

正經中不忘輕鬆一下,慕容飛損了下自己的龍王總長老爹。

「還有一尾龍是獨自行動。」司馬殺生郎道。

慕容飛聞言抬頭看向司馬殺生郎:

「你說的是死去的白金應龍王。」

慕容飛說的是肯定句,而司馬殺生郎頷首。

「這就是我指的不妙預感。」慕容飛對白河與百里紅道,「白金應龍王聽說死狀淒慘,龍身殘缺,其所缺的正是統管風雨的龍爪。而後人間出現一尾疑似白金應龍王的龍影,龍族派出去找的人馬通通下落不明。」

百里紅與白河面面相覷,同是龍族的小王爺插話道:

「主子,莫非這就是牠們想抓我的原因?」

「對。」慕容飛點頭,「鴉玄與那堆被我們殺盡的蛇子蛇孫們很明顯是食龍的異變狀態,那些失蹤的龍族,還有白金應龍王之死,我懷疑鴉玄牠們跟這事絕對有關聯。」

「可是,哥哥我有不懂,」百里紅問道:「龍族就已經很難打了,又你說的是白金應龍王,看龍爺爺就知道龍王都很強,應該不太可能慘遭這些妖怪的毒手吧?」

慕容飛搖搖頭:「對,就是龍王很強,還是地位跟七海龍王一樣的白金應龍王,糟就糟在因為白金應龍王是重新轉生的新龍王,就正在最危險的少年時段。」

「妖魔鬼怪的就是喜歡欺負人家小!」百里紅怒道。

「莫非紅小姐是感同身受?」慕容飛又調侃她。

「那凶手呢?」百里紅忙問。

「妳龍爺爺都抓到了啊,就是欠那隻龍爪找不到,白金應龍王的身體不全無法重新轉生,龍魂都失蹤了。」慕容飛才道。

「可惡!看我到時候怎麼燒那些妖魔鬼怪!」百里紅咬牙切齒的說著,再問:「那現在呢?龍爺爺怎麼解決?」

「不知道,這事我沒問他,畢竟是他龍族的事,他沒跟我講我不會隨便過問。」

慕容飛話才說,手機忽然震動,自口袋中取出手機低頭一看:

「見鬼了,說曹操曹操就打來了。」

 

不是龍小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奇幻小說 龍族
    全站熱搜

    不學吾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